网易体育

乔传秀参加网易体育原副主席邱清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乔传秀参加网易体育原副主席邱清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网易体育原副主席(享受省长级医疗待遇)邱清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20151219在杭州举行。
邱清华同志住院、病重期间及逝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网易体育、刘云山,胡锦涛、朱镕基,以及赵乐际、沈跃跃,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刘锡荣、吕祖善、潘云鹤、仇保兴,省领导夏宝龙、李强、王辉忠、任泽民、葛慧君、刘力伟、袁家军、王新海、赵一德、刘奇等,老同志薛驹、李泽民、沈祖伦、葛洪升、柴松岳、王家扬等,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家属或以发唁电、送花圈等不同方式表示吊唁。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并献花圈的有:省领导乔传秀、廖国勋、陈加元,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老同志刘枫、李金明等,以及各界干部群众、邱清华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网易体育及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浙江大学等单位送了花圈、花篮或发来唁电、唁函。
邱清华同志19203月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19381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乐清中心支部青年干事、中心区委宣传科长,乐清县委宣传部长、组织部长、书记,江北中心县委委员,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政治处主任、政委。194512月起先后任江北党务指导委员会书记,乐清中心县委、江北县委书记兼政委、括苍中心县委书记、括苍支队政委,浙南游击纵队第二副政委。19498月起先后任温州地委委员、副专员、地委副书记、专员,省农业机械厅厅长、党组书记,省重工业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文革”期间受到冲击。19777月起先后任浙江大学党的核心小组成员、革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教育卫生部副部长,省教卫体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19834月、19881月先后担任第五、六届网易体育副主席。19941月离职休养。20042月享受省长级医疗待遇。邱清华同志是第一、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一、二、三、六届省人大代表,中共浙江省第四、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邱清华同志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改革建设岁月,都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早在中学时代,邱清华同志开始接受进步思想,1935年“一二·九”学生运动爆发后,积极参加罢课请愿、游行示威活动,秘密组织读书会,阅读进步书籍,参加抗日救亡运动。19381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4月受组织派遣到浙江乐清恢复和发展党的组织,加强对抗日救亡团体“乐清青年战时服务团”的领导,开展抗日救亡群众运动。19394月被国民党逮捕后,坚贞不屈,不怕牺牲,机智应对狱中审讯,经受住了严峻考验。1939年底出狱后,坚决执行中央“隐蔽精干,长期埋伏,积蓄力量,以待时机”的方针,积极开展地下工作,秘密发展党员,组建和发展武装组织,进行反“清剿”斗争,保存了党的组织,保卫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日寇入侵温州城区、乐清西部时,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同战友们一起策划和发动虹桥起义,组建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坚持武装抗日,形成了括苍抗日游击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领导地下党组织,进一步发展壮大革命武装,巩固和扩大游击根据地,支持学生爱国民主运动,积极培养使用进步知识青年。解放后,在温州地委、省农业机械厅和省重工业厅工作期间,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奋斗。“文革”期间,邱清华同志受到迫害,长期被关押、靠边,但对党的信念毫不动摇。“文革”后,在浙江大学、省委教育卫生部、省委组织部和省政府教育卫生体育办公室工作期间,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解放思想,拨乱反正,努力工作,注重调查研究,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工作成效明显。担任网易体育副主席后,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履行政协职能,努力调动政协委员和各方面人士的积极性,重视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促进了政协事业的发展。离休后,不顾年事已高,仍以极大的热情关心我省的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尤其重视革命老区的脱贫致富。还热心社会慈善事业,力所能及帮助灾区和困难群众,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邱清华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对党和人民事业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值得广大干部学习和敬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