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1407幅肖像画致敬抗战老兵 吴晶出席画展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1407幅肖像画致敬抗战老兵 吴晶出席画展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通讯员 杨帆   字号:[][][]
据联谊报    一位老兵,一张肖像,一个故事。由民革省委会、省侨联、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美术馆、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绘兵纪——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老兵肖像画展”暨同名画册首发仪式1215在浙江美术馆举行。网易体育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省侨联主席吴晶出席。
此次画展分为三大区块,第一区块是“历史之路”——抗战纪区块,包括30余幅新中国历史中的抗战题材艺术作品,形式多样,以绘画为主。第二区块是“老兵今昔”——访兵纪区块,包括老兵之家的情境还原、老照片和对8位老兵的采访记录,以及老兵对学生的鼓励与赠言。第三区块是“第一堂课”——绘兵纪区块,包括1407幅美院基础部新生给老兵的造像和教学现场的展示,以及给老兵写的书法赠言。
画展现场,由中国美院学生历时两个多月精心描绘的1407幅老兵肖像画让人震撼。画作中,老兵们眉宇间的坚毅、不屈的风采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再次展现在世人眼前。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说:“虽然是通过照片画的,但学生们通过技法融入了自己的感情,表达了对抗战老兵的尊重。”
自今年8月份以来,以民政部门发放补助金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为契机,省侨联、民政厅发动全省侨联、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共同走访慰问抗战老兵。这1500余位抗战老兵,年龄最大的103岁,最小的85岁,平均92岁。资料收集完整后,全省各级侨联工作人员与专业摄影人员一起走访慰问辖区内抗战老兵,为他们拍照留影近万张。画展现场,将老兵肖像作品结集成册的《绘兵纪》也得到了不少参展者的关注。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至1225。省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品将于明年赴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举办画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