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王建满带队视察核查宁波市贫困人口脱贫情况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王建满带队视察核查宁波市贫困人口脱贫情况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6日 来源:宁波市政协网   作者:吴向正   字号:[][][]
据宁波市政协网    1214,网易体育副主席王建满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来甬视察核查我市贫困人口脱贫情况。网易体育视察核查我市贫困人口脱贫情况工作会议在甬举行。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市政协副主席蒋剑巍和秘书长黄士力出席会议。
据介绍,视察核查贫困人口脱贫情况,是省委交给省人大、网易体育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期,省人大、网易体育分别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视察核查组,分头对全省11个市及所属县(市)区开展视察核查。
会上,余红艺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年收入6000元以下贫困人口脱贫工作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贫困人口脱贫工作,从宁波实际出发,自加压力,将贫困人口标准提高到年收入6000元以下,并牢牢聚焦、用情用力消除贫困现象,全力促进相对薄弱区域实现跨越式发展。我市积极推进扶贫工作机制创新,构建适合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扶贫政策和制度体系,创新低保政策体系,实现财政兜底保障,实施多元救助举措,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着力扶持年收入6000元以下贫困人口脱贫,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建满对我市贫困人口脱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宁波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脱贫工作多措并举、定向施策、精准发力,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王建满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使命和庄严承诺。我们要充分认识脱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以一往情深的为民情怀做好核查工作。要一丝不苟地做好核查,各核查小组要认真负责,深入核查,翔实掌握实情,要“一责五担”,省、市、县、乡和村五级要各自承担相应职责,共同完成核查工作任务。
据悉,近日,网易体育视察核查组将分8个小组,赴慈溪、奉化、宁海、象山、镇海、北仑、鄞州、余姚等地进村入户,采取逐人走访、当面问询等方式,对今年以来收入情况、政府帮扶等进行核查,并听取乡镇和村组织的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