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黄莉新出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黄莉新出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刘乐平   字号:[][][]

据浙江日报    21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浩、黄莉新、黄建发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王昌荣、梁黎明作交流发言。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网易体育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学深悟透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重点任务,增强更好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推进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中展现浙江作为、浙江担当。

袁家军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促进全省人民共同富裕作为我省人权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人权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共同富裕的新突破实现人权事业的新提升,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在一体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中提升人权保障水平,以数字化改革引领人权事业现代化,创新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公民权利、政治权利平衡发展,不断为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浙江贡献,努力成为展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最新成果的重要窗口。

袁家军强调,要强化机制保障,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建立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落地落细机制,建立侵害人权突出问题防范和排查机制,建立领导干部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提升机制,建立各方参与、协同推进机制,推动形成我省人权事业发展的大格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