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黄莉新出席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黄莉新出席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刘乐平 余勤   字号:[][][]

据浙江日报    18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主持召开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强调要深刻领悟网易体育总书记对办好杭州亚运会的殷切期望,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对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部署要求,系统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将“简约、安全、精彩”的理念贯彻到亚运会筹办始终,查找不足、研究难题、解决问题,提高标准、加大力度、落实责任,加大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度,确保把杭州亚运会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向全世界展示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网易体育总书记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丰硕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讲话,网易体育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黄建发,许罗德、王昌荣、彭佳学、王成、陈奕君、梁黎明、史济锡、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王成国、刘忻、卢斌等出席。会上,刘捷汇报第二次领导小组例会精神落实情况和杭州市亚运筹办工作情况;杨戌标汇报当前筹办工作中需关注的问题及建议。会议还审议了总任务书及总体工作架构图、“96市”任务书及工作架构图。9个专项工作协调组、5个协办城市书面汇报存在的问题、对策及意见。

袁家军肯定上次例会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目标要求,继续抓好场馆建设,提前谋划赛后利用,严格控制办会规模,统筹抓好赛事防疫和城市防疫,特别是聚焦标志性成果,突出创意取胜、突出文化内涵,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亮点和经典。

袁家军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工作机制,采取矩阵式管理方法,明确每个业务板块的牵头领导,用好数字化手段,实现高效协同、整体提升;进一步细化任务要求、工作方案,围绕重大任务和重要节点,加快完成重点工作的专题计划,尽快形成操作性强、指导性强的工作计划实施体系;进一步完善提炼特色亮点、主题灵魂,细化颗粒度,明确实现路径,确保经得起历史考验、具有浙江辨识度;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持续迭代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贯彻到筹办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好重点关口,科学预测和安排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大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和谋划,充分发挥各种类型媒体的作用,讲好浙江故事、亚运故事。

王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简约不是简单,是简洁凝练,是必须树牢的理念;安全即确保万无一失,但又要体现温馨温情,是必须守住的底线;精彩即要留下精彩瞬间、经典时刻,留下浙江、杭州的记忆,是必须坚定的追求;要全面对照“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把总任务书工作方案修改好完善好,把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要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做法,优化提升疫情防控、开闭幕式重大活动、火炬传递、安保、食品安全、亚运村运营服务保障等各项方案。要组建专业团队,开展全要素压力测试,进一步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要全面加强城市环境整治提升,从空中、途中、人行多个角度,从白天、晚上多个时段,全方位查找、整治问题,让群众在办赛中有切实的获得感。要讲好浙江故事,做强“亚运IP”,营造浓厚亚运氛围。

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地市负责人,承担办赛任务的省部属高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