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黄莉新出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黄莉新出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刘乐平   字号:[][][]

据浙江日报    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清廉浙江建设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浩、黄莉新、黄建发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刘捷、许罗德作交流发言。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条例》全面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细化党章相关规定,集成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建设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对于我们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成果,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特别是监督体系的优越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袁家军强调,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把《条例》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各项制度安排,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到高水平建设清廉浙江的谋划部署中,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加快形成一批有浙江辨识度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浙江纵深发展。要坚决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去,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坚决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明确资本“红绿灯”规则,有效防止资本失衡、失序、失管的风险。要坚决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带头执行制度规定、维护制度权威中加强自我管理、提高党性觉悟。要坚决做到“三不”一体推进,加大受贿行贿一起查力度,确保严的力度不减、惩的后墙坚固。要坚决规范“一家两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先行示范省。要坚决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入查找普遍性、反复性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坚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袁家军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条例》贯彻实施工作。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用好“七张问题清单”,加强对同级纪委的领导,加强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纪委要落实监督专责,发挥各级纪委“主力军”作用,全面系统履行各项任务职责,着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党的工作机关要落实职能监督,认真对照各项党内法规,落实好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委抓好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