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委员视察团座谈会连线浙江 葛慧君等在浙江分会场出席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委员视察团座谈会连线浙江 葛慧君等在浙江分会场出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9e2157ad386b465686bdf52e64fa83be.jpg


51a4ea3343314e8189389eee2770ae27.jpg


据联谊报    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委员视察团114日在京举行远程视频视察座谈会,会议在浙江和江苏省设分会场。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在浙江分会场出席,省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在会上介绍浙江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浙江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加强政策保障,健全督导评估制度,发展富有浙江特色的美育体系,逐步构建起了学校美育工作新格局。

全国政协委员杜卫、罗建红,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杭州星洲小学校长赖爱娥、杭州第七中学美术教师吴江东在浙江分会场作交流发言。他们说,加强美育工作,是事关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的大事,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方面。他们建议,要提高对美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立德树人,完善家庭和社会的美育环境建设,健全美育工作的体制机制。要加强美育师资力量建设,完善艺术教师教育培养体系,提高此类专业的美育导向,发挥教育教学实习在艺术教师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美育学”学科建设,重视和加强艺术经典教育,加强艺术史论和美学、美育理论知识的教学,充分发挥高校对美育的增益作用。要根据美育的特点,完善健全评价体系,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网易体育秘书长金长征等在浙江分会场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