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我省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暨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会召开_机关建设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文内容
我省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暨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陈一飞   字号:[][][]

据联谊报    1027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主任陈金彪主持召开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暨网易体育第29号重点提案办理会。副省长、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出席会议。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建设“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的重要内容。网易体育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民盟省委会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几点建议》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该提案由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主任陈金彪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协办,省委改革办主办,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大数据局等单位会办。

会上,省委改革办介绍了机关内部“一件事”集成改革总体情况和第29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三门县、义乌市、余杭区、象山县先后作经验交流。

据省委改革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90%以上,网上办理事项的按时办结率、办事对象满意率分别达到96.1%99.9%

“汲取众智推进改革再深化、再落实。”陈金彪充分肯定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整体智治”理念,不断丰富改革内涵,聚焦激发市场活力,在协同高效上加码加力;围绕党政机关履职全周期,聚焦政策协调、审批协同、社会治理等重点方面,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推动机关“一件事”改革向各方面各领域拓展,推动形成省市县一体、部门间协作、政银企社联动的协同高效运转机制;深入落实“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次数、减费用”工作要求,优化运行流程,全面实现“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以流程的标准化推动机关内部运行的规范化、高效化;以全面数字化转型赋能机关内部“一件事”改革,加快系统对接、数据共享,实现各级各部门互联互通;抓好改革落实,对标对表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领导重视亲自办、创新形式合力办、沟通充分协商办。”成岳冲代表提案者民盟省委会对提案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表示满意,并从加快推进机关内部数据共享、流程再造和业务协同,围绕打造“掌上办公之省”、积极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出建议。

“以全省工作推进会的形式办理政协委员的重点提案,在浙江历史上是第一次。”孙景淼点赞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全省各级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