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葛慧君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 强化政治责任 发挥“三个重要”功能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葛慧君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 强化政治责任 发挥“三个重要”功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字号:[][][]

据联谊报    37日下午,住浙全国政协委员以界别协商会议或小组会议形式,围绕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讨论。全国政协委员、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并发言。

中共界别小组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人民情怀为主题进行讨论。葛慧君说,讲政治,首先是要坚定政治信念。要把讲政治内化于心,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以党的初心使命为己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讲政治外化于行,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践行讲政治要求,对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事,毫不动摇坚决去做;对全局和长远有利的,矢志不渝潜心去做;对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想方设法及时去做。

葛慧君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落实好“三个力”的政治要求。要科学把握大势大局,精准识别现象本质,在波谲云诡的形势面前廓清迷雾,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毫不含糊,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谋划和行动,不折不扣抓好党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政协见行动”,切实增强政治执行力。

葛慧君表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肩负着“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发挥好“三个重要”的政治功能。要做实“重要阵地”,坚持和完善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通过政协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意志与自觉行动。要做强“重要平台”,聚焦党政中心工作,通过各项履职活动,广集众智、广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做宽“重要渠道”,把握政协工作中心环节,顺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拉长工作手臂,拓展更加通达的渠道领域,更好地把人心力量凝聚起来,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