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民革、致公党、台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联组讨论:共话高质量发展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民革、致公党、台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联组讨论:共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抢话筒、争发言。今日下午,民革、致公党、台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委员们进行联组讨论,话题聚焦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吴晶参加讨论。

喜的是高分报表。

“这次参会,是我最激动的一次。”林东委员拿着《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20》向大家介绍,浙江LHD潮流能工程运行时间保持全球第一,这与政府报告中创新发展的思路不谋而合。他建议,注重增量的同时要激活存量,进一步加强支持浙江民营企业的研究室发展。

高分报表的背后有华侨委员的努力。鲍小瓯委员自豪地说,抗疫期间,广大华侨委员积极助力,架起了沟通桥梁,展现了委员担当。他建议,借助云端平台,做好侨二代、侨三代的家国情怀教育,把同心圆越画越大。

急的是生态保护。

“毛竹林失管后可能引起生态问题。”金爱武委员基于多年实践建议,加快生态整体规划,防扩张的同时丰富生态物种的种类,加快试点建设,让浙江的生态工作做得更好。

处理能力不足,处置利用方式不够丰富……余利明委员为无废城市创建鼓与呼,她建议加强全产业链监管,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倡导无废城市理念。

忧的是民生福祉。

“近年来,最大的旱情发生于1967年,正好那一年我出生。”从出生就与水结下不解之缘的朱法君委员说道,浙江防旱能力、水资源的调配能力有待提升。他倡议节约用水,并在全省范围内加强抗旱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有些孩子患上慢性病1-3年后才被发现,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真的可惜。”盛文彬委员建议,加强婚前检查,完善3岁以下幼托服务并开展小学生慢病筛查活动,持续为健康浙江助力。林平委员紧接着就婴幼儿托育体系尚未完善等问题,提出要积极探索开展公共普惠性托育托班建设,促进人口良性发展。

此外,委员们还就加强冷链物流产业整体布局、种子资源保护、区域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协调发展等提出真知灼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