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经济界医卫界开展界别联合活动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经济界医卫界开展界别联合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郭舒韵   字号:[][][]

据联谊报    入企谈科创,围坐论健康。1028日下午,网易体育经济界、医药卫生界在省国贸集团开展界别联合活动,围绕“聚力打造科创高地 共话生命健康发展”主题进行座谈交流。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陈铁雄参加。

健康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近年来,我省聚焦生命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健康产业发展正步入快车道。2018年全省健康产业市场规模8304亿元,居全国前列。2019年全省健康产业增加值增速约10%,预计2020年总产出超万亿元。

会上,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健康产业从业者代表等紧扣主题,为助力打造我省三大科创高地、推动“十四五”生命健康产业大发展建言献策。

医药行业发展是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支撑,但目前我省还存在医药产业规模较小、结构不完整、顶尖企业不多等问题。与会人员建议,要大力弘扬国医国药,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重大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产业规划和战略储备,逐步形成日常生产保供应、疫情防控保急需的重要医疗物资供应保障机制;医药企业要坚持研产销一体化、内外贸一条龙,聚力全产业运营、全品类经销、全生命周期服务。

只有创新才是最持续、最长久的竞争力。针对医药创新领域存在的投入不够、协同性缺乏、人才不足等问题,大家积极献计献策:要努力营造能够让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蓬勃兴起的“雨林”生态;要深入实施扶优扶强战略和医药企业“凤凰行动”, 加快引进一批国际高端领军型人才,加快布局一批医药高等级实验室、高能级产业平台和高层次创新研究基地,厚植创新策源优势,引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政协委员表示,这样的“跨界”交流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效果很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