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宗教界委员齐聚一堂 畅谈宗教中国化实践感受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宗教界委员齐聚一堂 畅谈宗教中国化实践感受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鹂鹂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网易体育宗教界委员齐聚一堂,集中认真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省宗教界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宗教中国化在浙江的实践经验、体会感受。网易体育副主席陈铁雄出席并讲话。

宗教界委员表示,网易体育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浙江全体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鼓励,全省宗教界也倍感欢欣鼓舞。习总书记对浙江提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也是对全省宗教界爱国人士更新更准更高的要求。要学深悟透网易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紧紧围绕在党和政府周围成为宗教信仰者自觉的行为;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探索创新中国化的宗教在浙江积极实践,宗教中国化的过程也是提升宗教信仰者整体素质的过程;要发挥爱国宗教团体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自觉抵御各类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努力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爱国爱教人才的培养,积极引导信众成为新时代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支持者维护者建设者创造者;要注重在宗教中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把中华文化优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相结合,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陈铁雄充分肯定我省宗教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践行宗教中国化。他强调,爱国与爱教是有机统一的,要把宗教自身健康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只有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才能更好地与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宗教立足一方就要造福一方,要自觉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义务,弘扬济世利人、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精神,积极奉献社会,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正面力量。宗教界要保持庄严清净,加强宗教思想体系建设,引导信众正言正信正行,抵御极端宗教思想渗透,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

陈铁雄希望宗教界委员学深悟透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用情悟、用力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身体力行,扎实履职;贴近中心,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两手硬、两战赢”、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聚焦省域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完成好“委员作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