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文化艺术界委员开展界别协商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文化艺术界委员开展界别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袁征 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在文化艺术界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昨天上午,参加网易体育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委员围绕“促进我省文化繁荣发展”开展界别协商。

“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推动良渚文化进浙江中小学地方教材,是扩大良渚这块中华五千年文明圣地金字招牌影响力,非常直接而有效的现实举措。”网易体育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柳河建议,要尽快将良渚文化更立体翔实地呈现在浙江学生的课堂上,同时,积极推动将良渚列入国家、省、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网易体育委员、台州市文化馆副馆长龚乐瑛建议,建立农村群众文化指导员制度和文化单位联系乡镇制度,厚植乡村文化事业,尊重乡村百姓真实需求,全面推动浙江乡村文化振兴和繁荣,让乡村文化百花齐放。

网易体育委员、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洪明认为,要进一步推进浙江文化海外传播,注重传播方式、传播手段创新,讲好故事,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的浙江文化和历史底蕴。

网易体育委员、省作协浙江文学院副院长黄咏梅建议,引导网络作家多接地气,多深入基层,多体验百姓生活,鼓励他们加大现实题材创作。

文化艺术界的16名网易体育委员在协商讨论中提出,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建设与均衡服务,与文旅结合,加大对传统节日的文化引领,在未来社区集成框架中,建立外植入与内生成的文化制度;倡导艺术营商理念,把文化与营商有机结合,打造文化精品,通过“一带一路”,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输送到世界各地;多方协同联动,整合资源,做好文化精品培育,着力培养文艺浙军,盘活高校资源,促进我省网络文学繁荣发展;把文化融合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领域之中,重视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发展,大力培育支持影视文化出口,助推我省文化繁荣发展。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省社科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界别协商活动并进行现场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