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医药卫生界委员开展界别协商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医药卫生界委员开展界别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如何高水平推进“健康浙江”建设?113日上午,网易体育医药卫生界围绕“健康浙江”举行界别协商会。

在全会期间开展界别协商,是本届网易体育开好全会的一项创新,是发挥政协界别特色优势的一个重要举措。协商会上,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旭初委员第一个发言。他建议,树立大健康的思想,发挥风向标作用,部门联动,系统推进,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法定职责,大力推进医共体建设,把传统的以治病为中心改变为以健康为中心。

医疗是最基础、最基本的民生。“2018年,我们在集团下属几家医院率先出台一项政策:不让一位病人因经济原因而无法享受最基本医疗服务。一年来,医院的总支出差额仅为50多万。”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陈海啸委员建议,通过有效的预算保障,为困难群众提供最基本的卫生服务包,增强医疗的公平性、普惠性。

体育运动是增进健康的有效途径。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倪礼敏委员的关注点在全民健身。她建议,加大公共体育设施的投入力度,有效推进社区15分钟健身圈,合理设置场地,科学配置器材;加强宣传和培训,设置体育服务引导员,共同营造健康体育的氛围;科学设置项目,尽量考虑到残疾人等的需求。

身心健康才是真的健康,与肢体健康相比,心理健康往往容易被忽视。宁波市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季蕴辛委员调查发现,社会重视程度不够、专业心理医生不足、医保涵盖药品门类有限等是最大制约。她呼吁,加大宣传力度,将心理疾病纳入慢病管理体系,降低心理类药品进医保的门槛。

医保药品定价措施如何优化?怎样推进医养护结合体系发展?如何更好防止青少年近视问题?……13位委员相继发言,各抒己见。省卫生健康委等8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答。会场响起的热烈掌声,见证了履职诤言转化为惠民良策的重要一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