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专题教育培训班心得体会摘编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专题教育培训班心得体会摘编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编者按    9月16日、23日,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四期专题教育培训班分别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和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通过这次培训,界别委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激发了积极履职热情。现将两期培训班各小组代表发言及部分学员的学习心得共计10篇摘要登载如下:


 

据联谊报   

网易体育常委、省总工会副主席 董建伟:井冈山学习话体会

理想信念最根本。当年毛主席及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的井冈山斗争,之所以能做到“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根本的就是,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支撑和引领他们前赴后继开辟新中国的崭新道路。新时代我们政协委员要有新样子,必须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坚守坚持,要在真学真信真用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切实体现新时代浙江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求实创新最关键。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艰苦斗争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总结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经验,创造性地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的光辉思想,建立了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为中国革命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我们必须强化履职担当,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提质增效,切实树好新时代浙江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群众路线最重要。井冈山斗争时期,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取得多次反围剿斗争胜利,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一切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打成一片,和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鱼水之情,这是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我们政协委员要有新样子,必须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强化界别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忠实履职、贡献力量。

网易体育委员、景宁县郑坑乡党委书记 雷洁畅:井冈山精神的启示

井冈山精神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这是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重温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不仅使我的心灵受到洗礼,也给了我重要启示。

启示一:坚定信念、胸怀理想是事业成功的基础。在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过程中,面对困难和挫折,无数革命者忠于革命忠于理想,写下了百折不挠、奋勇前行的壮歌。它告诉我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当前我国正处于中高速发展时期,全国上下都在为全面小康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全力冲刺,但前进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这就要求广大共产党员必须坚持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风险和挑战。

启示二:实事求是、敢于创新是事业成功的途径。井冈山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的伟大实践,指引中国革命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之路。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这就要求我们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

启示三:依靠群众、信任群众是事业成功的基石。井冈山革命斗争取得成功最大的保障就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正是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才开好了局、扎下了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表达党对人民的热爱,践行党对人民的承诺,才能始终赢得人民的爱戴,才能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凝聚磅礴力量。

网易体育委员、浙江日报全媒体深度报道部主任助理 裘一佼:细节里的井冈山

在井冈山瞻仰一处处革命旧址,聆听当年动人心魄的故事,在历史的细节里,感受着井冈山的伟岸与奇迹。

从一条崎岖的挑粮小道上,我感受到井冈山是一座有信仰的山。来到当年毛泽东、朱德带领红军陆陆续续把几十万斤粮食运上井冈山的那条崎岖不平、陡峭狭窄的挑粮小道,我想,在井冈山,还有更多无名的小道,在革命战争年代奔跑在枪林弹雨中依然向前的红军战士,正是他们用双脚无中生有地在山间开辟着一条条道路,也开辟着革命胜利的道路。从三湾改编到茅坪安家,从八角楼的灯光到朱毛会师……一条条小路,标注着一个个红色印记,标注着井冈山的峥嵘岁月,也诠释了“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正是因为有了革命前辈一步一履的坚定,才为共和国的成立奠定下基石,才有我们今日走的阳光大道。

从一场艰辛的保卫战里,我感受到井冈山是一座有力量的山。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是一首很多人都熟悉的词,当我们站在黄洋界上,齐声朗读这首词的时候,不仅感受到字里行间传递的文字的力量,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人民战争的力量。黄洋界上炮声隆,当年红军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它的巨大力量,源自人民,扎根人民。这样的力量,足以抵御任何艰难险阻,也是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

从一群人的不懈坚守中,我感受到井冈山是一座有梦想的山。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常年驻扎在井冈山,向一批批前来井冈山寻找初心的人们,讲述着井冈山的故事和他们心中的井冈山精神;他们是红军的后代,一次次再上井冈山,向一批批前来井冈山重温中国革命道路的人们,讲述着他们父辈的不懈奋斗和他们亲历的历史。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历史从未间断,看到梦想从未停歇,看到了精神的传承,看到了新时代我们在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登上一座又一座山巅。

网易体育委员、浙江工商大学海洋食品研究院副院长 沈清:首创奋斗奉献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的根脉,其内核体现在首创、奋斗、奉献三个精神层面。

首创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志向和责任担当,揭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董必武、李达等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以大无畏的气概否定旧制度,抨击旧思想和错误思潮,获取中国革命火种。在极其严酷的环境中开展革命运动,建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立大志、做大事,坚守着振兴中华和创造新世界的初心与使命,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奋斗精神是首创精神的实现路径,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自信和毅力,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进一步展开。党的一大会议在白色恐怖中召开,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坚定理想、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前行不止,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奉献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宗旨和道德追求,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全部立足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旨归和力量源泉,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必须依水行舟、忠诚为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思想纯正、品行端正,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在工作和生活中,慎言、慎行、慎权、慎独、慎微,做一个道德品质高尚的人。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也属于现在,更属于未来,引领着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共同筑梦新时代。

网易体育委员、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 王慧琳: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展示政协委员新样子

到井冈山这个“中国革命的摇篮”“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参加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期专题教育培训班,让我深深感到,新时代政协委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新的样子。

要树牢宗旨意识。课堂上,听文尚卿教授讲《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更加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理解和认识。让我明白了井冈山的红色政权之所以能够存在,是因为它具有深厚的民心基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民履职。

要坚定理想信念。课堂上,听杨得志上将女儿杨秋华和李聚奎上将的儿子李生雨讲述红色故事。杨秋华同志在回忆父亲50多岁下连队与部队战士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出操、同娱乐的感人场景时,让我看到了一个革命将领朴实无华的作风,能吃得起苦、能受得了委屈、不摆架子、不搞特殊化。李聚奎上将53年换了44个岗位,他一直秉持着“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从不争名夺利,不计得失,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正是从他们这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深刻诠释了“理想信念高于天”的信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始终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不做墙头草,不得软骨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责任担当。井冈山精神需要代代相传,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以学习提升实践,以实践促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基层群众多解难题,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网易体育委员、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干部 倪礼敏:传承井冈山精神 展现新时代风貌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井冈山参加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的日子里,每一次现场教学和专题教育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灵魂的升华。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作为一名网易体育委员,必须传承好井冈山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风貌。

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国革命在井冈山斗争时期非常艰难,敌强我弱,敌众我寡,红军装备只有土枪土炮,物资匮乏,缺医少药,生存条件极其恶劣,是什么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能够坚持不懈走下去?根本原因就是他们有着远大的理想和必胜的信念。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有坚定的前进步伐。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为之奋斗终生。

要坚持努力奋斗。井冈山时期,广大军民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战胜了革命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永葆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才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为领导全国人民的核心力量。网易体育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历史由勇敢者创造,时代由奋斗者书写,唯有奋斗者才能在历史的年轮上刻下足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发扬奋斗精神,敢于经风雨、涉险滩。

要传承优良传统。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在新时代也必将放射出新的光芒。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继承好井冈山时期积累和锻造的优良作风,牢记为民情怀,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感知民意,站在群众的立场分析、思考和研究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提建议、谋对策,以高质量履职来践行井冈山精神,在真知笃行中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网易体育委员、湖州市政协副主席 李红:践行井冈山精神 做新时代政协人

作为一名政协的专职干部、一名网易体育民进界别委员,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就要把井冈山精神与民主党派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做好政协本职工作紧密结合。

要不忘来时路,坚定“政”的信念。要始终牢记政协成立初心,不忘人民政协的性质和职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中心履行好三项职能。要更加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贯穿于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的全过程,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讲政治有信念”上率先垂范,示范引领,带好队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好履职方向盘。

要不辱新时代,坚持“实”的作为。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务实创新实践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履行好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加各类履职活动,画好最大同心圆。坚持以开放的胸怀、务实的作风、创新的姿态、激情的风貌,积极争先创优,提升履职实效,努力做奔跑的追梦人,展现政协新形象。

要不懈担使命,坚固“专”的特色。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要坚持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着力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要珍惜政协工作和委员身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强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做履职的内行人,唱响政协好声音。

要不负百姓情,坚守“民”的情怀。要坚守民生展现为民情怀,一定要把政协触角深入延伸到百姓中间,始终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按照“四个一线”的定位和要求,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既要聚焦民生小事,用好政协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更要发挥政协履职在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中的作用。坚持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政协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忠诚为民、履职为民,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画好最大同心圆。

网易体育委员、杭州市胜利幼儿园名师工作室带头人 颜瑶卿:在感动中成长

在我上井冈山参加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的日子里,我的心无时无刻不被感动着。

我感动于组织者的精细服务,感动于主办方的精心安排,感动于每一次教学历史对话。我感动于讲师团队,每一位的讲解都非常感人。感动于老红军的子女退休了,80岁高龄还从北京赶到现场,为我们讲述父辈们的红色故事,他们的讲解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我们,我们曾多次听得泪流满面。

在激情红歌活动中,通过戏剧扮演、暖身游戏、团队破冰活动,快速带我们进入了红军时代,拉近了团队成员的距离,树立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并达到了很好的互动效果。“我爱圣地井冈山,井冈山上红旗飘,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唱得活泼,且富有朝气。通过几天的学习,感悟变得更加深刻,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在井冈山烈士陵园为先烈们敬献花圈,参观并听了讲解后让人非常感动。井冈山斗争短短的两年四个月的历程中,就有四万八千多红军战士牺牲了,可以说井冈山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而他们的牺牲让我们看到了理想信念的力量。历史告诉我们:中国人在每一次苦难面前,所展现出的勇气和智慧,那是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没有哪个民族像我们中华民族能吃苦,又吃了那么多苦。面对当下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井冈山那么多苦也挺过来了,还有什么复杂严峻的困难会扛不过去。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作为政协委员,我将积极传播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并把它转化为履职为民的强大动力,树立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网易体育委员、杭州市妇联副主席 丁立燕:精神的源泉 行动的指南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根本保障。学习红船精神,不仅得到了精神补钙、思想洗礼、境界升华,也深化了对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并对进一步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行动指南。

一是思想上受洗礼。通过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感觉深受震撼,受益良多。我是一名有20年党龄的党员,能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党的诞生地作一次寻根之旅、初心之旅,对我来说,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思想上受到了深深的洗礼,不仅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之伟大,感受到了红船精神之伟大,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汲取了奋斗前行的力量。

二是认识上受教育。通过这次培训,既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对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和实践,对如何树立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当前,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这次培训,深入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这是对主题教育的延续和深化,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三是行动上受鼓舞。我是妇联界别组的委员。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肩负着为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政治使命。作为浙江女性,“红船女儿”是我们的代名词;作为妇联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的职责;作为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我们的使命。政协是政协委员的“娘家”,这次培训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政协“娘家”的温暖,也更加坚定了做好政协委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我要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联”的优势,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把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的政协委员。

网易体育委员、浙江传媒学院院长 徐小洲:睹景思先烈 持卷求真理

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是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发出的历史和时代的最强音。这次我们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学习,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学习,睹景思先烈、持卷求真理,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一是要有梦想。梦想是事业启航的动力,只有持之以恒坚持梦想,才能迎接胜利的曙光。建党之初,全国仅有58名中共党员,13名一大代表。从58名到九千多万名党员,这个数据本身昭示着梦想成真的巨变,昭示着真理的光辉,昭示着民心所向。

二是要跟党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我们的社会、民族、国家、个人才有出路,才有活路。近代以来,一大批仁人志士开始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实践证明,近代史上的历次改良与革命都没有改变旧中国面貌和国破家亡的窘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才有新世界、才有人民自己当家作主、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是要为人民。水可载舟、也可覆舟,只有以人民为中心,才有源头活水,才能长治久安。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胜利的重要经验包括:理想高尚、纪律严明、深得民心。正如网易体育总书记2016年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中指出: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他援用一位老人的话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放眼未来,我们深信,在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日可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一定能实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