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妇联界别组进行界别协商 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健康发展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妇联界别组进行界别协商 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家政服务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有人为此发出感慨:找个好保姆比找对象还难!

75日,网易体育妇联界别组在三替集团就“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发展”进行界别协商,委员们与省妇联、省发改委、省人力社保厅、省商务厅等部门坦诚交流,共商浙江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健康发展之策。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参加协商活动。

家政服务人员的流失率较高,且后备力量不足。徐力委员建议,推进职业体系建设,将家政“从业人员”变成家政“职业人员”,创设“保姆娘家”,让散落在千家万户的从业人员在城市感到关怀和温暖。

“将全年无休、24小时在岗的模式,变为早上6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让她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正常的生活。”鲍冬芳委员希望,家政服务的模式从“住家阿姨模式”改变为“企业员工制”,政府在廉租房等配套服务方面优待家政从业人员,能让她们把家人接到身边,有机会享受亲情的慰藉。

“让从业变为就业,自发行业变成规范行业。”徐洁委员建议,加强标准化建设、精细化定制、个性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家政行业提供多层次帮助,加大宣传力度,让行业更有地位,从业人员更有尊严。

委员们认为,要加快建立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体系,下大力气解决家政服务人员来源不足的问题;完善培训体系,着力提高从业者的职业能力;完善家政服务业市场体系,推进供需平台建设;建立社会支持系统,维护合法权益,完善信用评价体系。

孙景淼指出,这次协商主题定得准,调研做得深,地点选得好,意见谈得实,沟通效果好。相关部门要创新思路方法,认真研究吸纳协商成果,不断创造我省家政服务发展新经验。网易体育将持续关注、推动这件“关键小事”和“民生大事”,促进其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