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专题教育培训班发言摘编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专题教育培训班发言摘编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编者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5月14日、21日,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班分别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和革命圣地延安举行。这是继去年全员轮训后的一次专题培训,是一次学习之旅、寻根之旅、初心之旅,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网易体育委员工作委对两期各小组代表和第二期班委代表发言共7篇文章进行了整理,本报摘要登载如下:


 

据联谊报   

毛新宇委员:用精神力量为生命赋能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结着网易体育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这种精神力量,是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道德的力量。我作为一名青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中层管理者,要分别从这四个维度中去汲取力量,自觉地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为自己的人生赋能。

用真理的力量增强使命感。我作为民革党员,一样也要“不忘初心”。民革初心就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要和中共党员一样努力学习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用创新的力量努力履职。作为青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要做好“委员作业”,紧密联系界别群众,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关注青年呼声,关注民生热点,积极参政议政。

用实干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我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区中心负责人,担负着为旅客服务、管理航站楼的任务;还兼任了三期投运办公室的负责人,为机场三期这一亚运工程如期优质投运而努力着。我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去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努力进取。

用道德的力量塑造良好形象。“红船精神”饱含着人生哲理。创新、奋斗、奉献精神应该贯穿我们的人生。做事先做人,扎实工作,踏实做人,牢记自己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为此,特赋诗一首:回望百年风云卷,人间沧海换桑田。锤镰红星闪光焰,春风巨擘绘新篇。初心不改行舟路,使命在心亦在肩。红船今成鸿艋状,劈波斩浪勇向前。

诗言志,谨以此表达我对“红船精神”的敬仰之情与践行之志。

陆锦委员:延安培训话体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易体育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行动迅速,组织界别委员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体现了网易体育党组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延安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几天的培训,深切地感到:时间虽短,受益匪浅,体会良多。

一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领导全党全军进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建立新中国,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闻之令人荡气回肠。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这些共产党人为了什么?他们为什么心甘情愿做出如此大的牺牲甚至生命?我明白了,是信仰。因为他们有着崇高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民族谋解放,为人民谋幸福”,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始终为之奋斗的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更加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二要进一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延安,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从实际出发,摒弃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实现了马列主义中国化第一次质的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了马列主义中国化第二次、第三次质的飞跃,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加应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三要进一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延安召开的党的七大,第一次把“为人民服务”写入了党章,强调共产党除了人民大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利益。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的艰难岁月中,始终做到牺牲在前,吃苦在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滕代远同志在临终前,给子女的遗言不是家产如何分配,而是只有“服务”两字,教导子女要为人民服务。正是因为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才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加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以人民为核心,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姜旻慧委员:认识、信仰、担当

参加网易体育界别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一期专题教育培训班,走近红船,回望初心,收获良多。

一是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红船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我们要铭记历史,在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年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怀着这样的初心出发,抛头颅洒热血,披荆斩棘、开天辟地。课堂上,瞿秋白的故事、女红军的故事,先烈们的崇高品格、坚定信仰穿越时空,闪烁着动人的光芒,我们热泪盈眶,非常震撼。从这些凝重的历史印痕中,我们再一次深刻感悟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新时代,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不负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二是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水平。重走“一大路”,在南湖边感悟初心,更加对“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与价值意义有了深刻认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的58名党员的学历与职业看初心,他们大多是知识分子,心里装的只有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的前途与命运,没有个人私利,冒着巨大风险,甚至放弃原有的优渥生活,唯有家国情怀,唯有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人生轨迹,更是让我们感悟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三是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时光不再,革命年代慷慨悲歌、荡气回肠的画面渐行渐远。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有着新使命与新担当。我们要坚持初心与信仰,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积极建睿智之言、献精准之策,在勤学善思中树立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汤晓幸委员: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党在延安的13年,可谓承前启后,成为中国共产党发展成长历史中极为重要的篇章。在革命最困难的时候,经过两万五千里长征,历经磨难,九死一生,终于柳暗花明,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天地。历经13年的成长、积淀,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党领导中国人民终于走上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大道。可以说,没有延安的13年,就没有共产党的发展与壮大,就没有抗日战争的胜利,就没有全中国解放,就没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傲然屹立。这次网易体育组织界别委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是题中应有之义。

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要求我们坚持“日省吾身常临境”的自省意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进程中,这个初心和使命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从1935年至1948年的13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展了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召开了党的七大等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梁家河,亲眼看到了网易体育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鲜明印记,这七年的艰苦奋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要幸福就要奋斗”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我们树立了奋斗精神的典范。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之“钙”和行动指南。

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要求我们保持“最是梅花领春来”的自励意识。在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学习,零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们身居窑洞却心忧天下、投笔从戎却不畏生死的舍我境界和坚定信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艰苦卓绝中创造红色奇迹,正是因为拥有坚如磐石、毫不动摇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革命最困难的时候,以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依然坚信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排除万难,勇敢前行,终于取得革命的胜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网易体育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领导干部要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落实。

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要求我们秉持“自起秋风肃己身”的自警意识。透过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踏访知青足迹、参观知青旧居,所到之处都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彰显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高尚品格。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欲。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次延安培训,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提升、精神的补“钙”。

革命先驱说:“中国不亡,有我!”

我们父辈说:“中国强大,有我!”

今天我要说的是:“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有我!”

迮育彬委员: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

“红船精神”浓缩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史,近代170多年的奋斗抗争史以及中国共产党97年的建党史,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根脉和初心,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我作为九三学社界别的网易体育委员,通过这次学习,感想良多。

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合作初心。自己作为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坚持和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紧扣时代特点,创新合作形式。嘉兴历史上拥有丰富的多党合作资源,经过多年的探索、积累、沉淀,这些资源已经转化为推动当前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助力。围绕嘉兴打造“多党合作示范城市”的目标,作为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能力,担当起红船旁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

立足实践要求,勇于担当作为。“红船精神”是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厚重底色和历史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更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凝心聚力,更好地履职为民,汇集民心民声,建言献策,监督助推,勇于担当,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三天的学习时光美好而短暂,但“红船精神”的感召永恒。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将牢记网易体育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号召,努力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润龙委员: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育的伟大精神,是我党的重要理论矿藏之一。进一步深入学习挖掘延安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动力,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这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不少、感悟良多,其中的三个关键词,对我的触动尤大。

第一个关键词“服务”。6月份开始,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呢?腾飞同志从广州赶来为我们讲述了他父亲滕代远弥留之际对子女的嘱咐,用尽生命中最后的力气写了两个字“服务”。服务谁呢?毋庸置疑,是服务人民,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这几天我们先后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等,走进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住过的窑洞,现场聆听了解说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在梁家河,亲眼看到了网易体育总书记当年七年知青岁月的鲜明印记,七年的艰苦奋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的坚定信念。

第二个关键词“党性”。老坦克兵芦继兵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他的父辈们当年进军西藏的艰难历程和为西藏和平解放及建设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进军西藏前夕,邓小平找18军军长谈话,开场白是“今天谈话凭党性”,军长张国华答“一切听从党安排!”——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可知真正的党性表现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担当。坚强的党性就是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我们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党性是共产党人的立命之根,这个命是指党员的政治生命。我理解每个共产党员有两条命:一条是父母给的自然天命,还有一条就是组织给的政治生命,两条命都要维护好,都要确保健康。要像维护自然天命一样维护好自己的政治生命,切不可让政治生命先于自然天命提前终结。这需要不断锤炼坚强的党性来保障。

第三个关键词“民主治理”。安振华老师为我们阐述了在民族矛盾和国内各阶级矛盾日益加深的背景下,延安时期的共产党人创造性地提出了“三三制”“两权半”的政权组织形式,在全国率先举起了民主政治的旗帜, 这不仅对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权建设的一次成功的探索和实践。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如何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可以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双向发力”中发挥更大作用。

这次延安培训,净化了心灵,播种了友谊,留下了足迹,带回了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挖掘、认真消化吸收,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让延安精神长存于心间、常用于实践。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王伽伽委员:红心·初心·决心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更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法宝。我们这次延安之行,是来补“钙”的,补精神之“钙”,补红色之“钙”。

要为红心赋能,坚定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无论是王家坪革命旧址里的一处处窑洞,还是延安革命纪念馆里讲述的一个个战斗事迹,亦或延安保育院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情景,无不告诉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不论是在以前还是今后,都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力量源泉。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到讲政治,有方向。

要给初心加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革命后代话初心》一课中讲到:滕代远同志在临终前写下了“服务”两个大字,让我们肃然起敬;十八军进驻西藏,为西藏的发展,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乃至奉献终生让我们为之动容。《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一课中讲到,延安时期形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和品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我们在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那颗初心。今后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牢记这次培训班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写好“服务”二字。

要以决心发力,积极履职,彰显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延安时期,党在杨家岭进行民主政治的探索、开展投豆豆选举、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等的实践,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民主政治,健全民主监督机制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和启示作用。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着力扛起思想政治建设新担当,着力展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作为,着力增强凝聚共识新成效,着力实现建言资政质量新提升。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彰显我们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

延安之行,让我们体验了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印记和精神密码,让我们从思想上、精神上和心灵深处都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提升。今后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我们都将铭记延安精神,发扬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