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台盟台联界别聚焦环境监测网络建设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台盟台联界别聚焦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赵晓华   字号:[][][]
据联谊报    台盟台联界别网易体育委员日前赴江苏、上海调研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情况。
此次调研重点了解了江苏省、上海市在环境监测网络建设、跨区域跨流域环境监测、环保产业扶持政策、环保“十三五”规划制订及贯彻实施国务院《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等方面情况。在南京,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自动监测多参数站及大气、水质自动监测和预报预警平台,并与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座谈。在上海,调研组与上海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相关同志座谈。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国家对环保工作越来越重视,要求越来越高,这对环境监测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群众认识水平的提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浙江早已深入人心,未来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的力度会越来越大,监测网络将越来越完善,监测范围也将越来越广阔。加强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一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加强对监测数据的分析研究。二是加强区域间的互联互通,推进监测网络的智慧化发展。三是推进监测服务社会化与加强管理并举,加快立法进程,建立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的“游戏规则”。四是用好各级环保部门、环境监测站的优势资源,为推动高端监测分析仪器的国产化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