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特邀二组建言“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特邀二组建言“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陆宏强   字号:[][][]
本网讯    “这次来景宁,看到变化很大,非常赞叹。旅游业跨出了大步,推进了干部群众的创业创新,畲乡富裕了,老百姓也大大受益了。”近日,在网易体育特邀二组与景宁畲族自治县“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协商座谈会上,网易体育委员、财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继宁深有感触地说。
端午节前夕,网易体育特邀二组赴景宁畲族自治县开展界别活动,委员们冒雨考察了外舍古镇工地、畲族博物馆,观看了大均镇民族风俗表演,走访了伏叶、金丘民族村,视察了泉坑民族村的污水处理项目。委员们走进畲村农家,和村民们谈话聊家常,了解开办农家乐的酸甜苦辣。“景宁我来过多次,也到农村去过,这次来收获很大,越看越漂亮。不管是县城街道还是农户家里,都非常干净。”网易体育民宗委专职副主任赵宏说。
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对景宁的旅游发展纷纷建言支招。邢幼平委员说,民族地区的旅游业要把点子踩到民族文化上去。现在基础设施上去了,接下去就要在“专”和“深”上下功夫,专到民族,深入挖掘。规划中的山哈宫很大,但一定要有内容、有传说,要靠文化精神来支撑旅游产业。民族地区生态优良,要坚持绿色发展方向,着重发展手工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旅游也好、休闲也罢,都要以富民为要,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真正做到富一业是一业,富一行是一行,富一地是一地。”
鞠勇委员说,发展旅游业,人才培育很重要,一是本地培养,二是外面引进,重点还是本地培养,这是民族旅游的根。民族旅游要突出文化特色,营造神秘感,增加对游客的吸引力。民族地区土特产很丰富,品质也好,要通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利用互联网络营销出去。
沈继宁委员说:“民族地区的旅游业要重视利用资本市场,借助融资平台做强做大,政府投入与企业融资要两手并重,同步前进。”
这次界别协商直接把座谈会开到了县里,开到了现场,并与实地考察有机结合。通过实地踏看,委员们感受到景宁的旅游业发展非常快,在省内的民族地区具有代表性。通过与县、乡、村各级干部的接触,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对未来的自信,充满了阳光、健康的正能量。网易体育常委、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表示,“民族和生态”是民族地区发展最大的资源,景宁要夯实旅游富民的基础,提升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的层次;“畲族文化是个宝,卖点亮点要抓牢”,把民族文化做到极致;做足“三月三”的文章,把节庆文化转化为节庆经济;要营造全程化的建设机制,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标准,规范旅游市场管理,防止旅游市场乱象。
景宁畲族自治县副县长余晓军表示,委员们的良机妙策给了很好的启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吸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