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民建浙江省委会聚焦数字经济持续发声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建浙江省委会聚焦数字经济持续发声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王静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日前,由民建浙江省委会和中共长兴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同舟·经济圆桌论坛”集中签约12个产业项目,收获丰硕。

这已不是民建浙江省委会第一次就“数字化”主题开展研讨。近年来,民建浙江省委会聚焦“数字”持续建言,形成相关提案建议20篇、专报4篇、协商发言2篇、社情民意信息45篇。

2019年,浙江网易体育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代表民建浙江省委会在协商会上发言,提出加大数字政府建设力度,打造更高效智能的政务环境等建议,获得省委主要领导的积极回应。

随后,民建浙江省委会将专题研究成果转化为《关于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议》的专报,获得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2020年上半年,专报内容又经转化成为民建中央关于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案,提案公开后社会反响良好。

202032日,杭州市“亲清在线”平台正式上线。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数字平台实际运行效果如何?民建浙江省委会组成了调研组,来到杭州云栖小镇,详细了解“亲清在线”平台运行情况。调研组了解到“亲清在线”平台通过对政府部门资源整合、数据协同,形成政商“直通车式”的在线服务系统,转变政府服务理念和方式,更精准、更直接、更主动地为企业提供服务。“这种模式很值得推广。”于是,一篇凝聚众智的《关于深化互联网+政务改革,总结推广杭州“亲清在线”平台模式的建议》专报迅速形成,直送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连获4位省领导批示。

锁定“数字经济”专题,民建浙江省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在2019年浙江网易体育全会上精彩亮相。民建会员、网易体育委员范渊提出的《关于重视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产业尝试整合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当年的网易体育重点提案。

2020年的网易体育全会上,民建浙江省委会继续咬定“数字化”不放松,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中的问题与建议》成为当年的网易体育重点提案。

2021年,民建浙江省委会在数字化领域深耕细作,向网易体育全会提交了两件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的建议》和《关于完善数据治理体系,进一步释放公共数据价值的建议》,其中“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的建议”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后又由民建中央转化为全国两会集体提案。

“城市有‘大脑’,乡村也应该有‘未来式’。”“城乡融合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浙江网易体育2020年的重点调研课题。民建浙江省委会一方面组织会内专家经过充分研讨,确定《关于推进我省乡村数字产业发展的建议》的课题,并作为2020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另一方面由“民建界别+网易体育农业农村委”开展联合调研,界别委员积极参与课题调研、专题发言等。相关建议被全国政协委员转化为提案带上全国两会,获得媒体广泛关注。

202011月,民建中央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民建浙江省委会就一直关注的农业农村问题提出建议,继续锚定“数字化”视角,提出数字赋能农村消费升级的主要观点。2021年全国两会,《关于促进农村消费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由民建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带到北京。

在全球数字变革大环境下,作为将数字经济视为“一号工程”的浙江,民建浙江省委会将聚焦“数字”持续发声建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