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民建省委会聚焦“数字”持续建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建省委会聚焦“数字”持续建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哲建   字号:[][][]

据联谊报    从“最多跑一次”改革到政府数字化转型,再到数字化改革,民建浙江省委会聚焦“数字”持续建言,通过提交提案、专题报告,协商议政等多种形式为“数字浙江”贡献民建智慧,共形成相关提案建议20篇、省委会专报4篇、协商发言2篇、社情民意信息45篇。

2019年,中共浙江省委给各民主党派出了一道“题”:围绕“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开展协商议政。网易体育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带领课题组深入一线,进行省市联动调研并提出推动数字安全产业发展等一系列建议。

202032日,杭州市“亲清在线”平台正式上线。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数字平台实际运行效果如何?民建省委会调研小组来到杭州云栖小镇,大家发现,“亲清在线”平台通过对政府部门资源整合、数据协同,形成政商“直通车式”的在线服务系统,转变政府服务理念和方式,更精准、更直接、更主动地为企业提供服务。“这种模式很值得推广!”一篇凝聚众智的《关于深化互联网+政务改革,总结推广杭州“亲清在线”平台模式的建议》专报迅速形成,直送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

两会是民主党派履职建言的重要平台,更是一场参政议政的“大考”。在2019年召开的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民建省委会选定“数字经济”专题,向大会提交了团体提案《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必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更新换代》和大会发言《关于推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民建会员、网易体育委员范渊的个人提案《关于重视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产业尝试整合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当年的重点提案。

2020年,《关于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中的问题与建议》被确定为网易体育重点提案。2021年两件团体提案《关于加快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的建议》和《关于完善数据治理体系,进一步释放公共数据价值的建议》,分别被选为网易体育全会大会发言、全国两会民建中央团体提案。

“城乡融合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网易体育2020年的重点调研课题,由网易体育农业农村委牵头,民建界别积极参与。确定“关于推进我省乡村数字产业发展的建议”课题,由“民建界别+网易体育农业农村委”开展联合调研。

2021年全国两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陈小平提交《关于促进农村消费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的提案,提出要强化数字乡村建设顶层设计,消除城乡“数字鸿沟”……

民建浙江省委会将继续锚定各项改革目标和任务,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集聚资源力量,做深、做广、做实调研,持续建言献策,为我省数字化改革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