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九三学社省委会开展教育帮扶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九三学社省委会开展教育帮扶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辉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九三学社省委会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同心树人”图书捐赠以及“小学校长素养提升培训班”活动。

望谟县平郎社区是当地脱贫攻坚移民安置点,有近3000名搬迁居民。当地建了一个社区图书馆但藏书很少,无法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九三学社省委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着手联系,随后带着浙江省传媒出版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7万元图书捐赠给社区。同时,还组织召开了“同心树人”教育帮扶座谈会,向当地小学校长们介绍浙江教育的成果和经验。

帮扶活动还走进了兴义市第八小学。两天的时间里,包括多位浙江省特级教师在内的专家团队分别从孔子教学理念、学校课程架构与评价、班主任管理、学校治理方法以及学校文化构建等多个方面开设专题讲座。这也是黔西南第一次由民主党派牵头组织的小学校长培训班,100多位小学校长参训。

九三学社省委会近年来一直助力黔西南州脱贫攻坚:2017年结对帮扶晴隆县中营村新光小学,开展支教送教活动,先后捐款捐物10万余元改善教学环境;2019年联系企业向义龙新区顶效镇捐赠价值34万元的122套缝纫机设备,解决了100多名易地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去年还组织了浙江13名专家在望谟县举办了“乡村医生培训班”,累计600余人次参加两期培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