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民进省委会持续帮扶贵州教育11年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进省委会持续帮扶贵州教育11年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吟 杨铮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当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经达到脱贫标准这一好消息传到浙江,农工党党员们十分高兴。自2016年“牵手”以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在对口脱贫攻坚工作中结下了不解之缘。

农工党党员、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记得,2018年的春天,他跋涉数小时山路来到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在走访两个布朗族村寨、30户人家后,他了解到当地村民缺医少药的情况依然存在,尤其是乡卫生院没有救护车,村民外出就医不便。

回来后,丁列明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救护车,并把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送到布朗山乡卫生院。“不能当自己是局外人、旁观者,必须把自己摆进去,当脱贫攻坚的支持者、参与者。”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丁列明,还把在勐海了解到的脱贫攻坚工作困难和当地群众的心声写进建议,带到了全国人代会上。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农工党省委会的组织下,农工党党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陈定伟来到勐腊县帮助当地填补腹腔镜医疗技术方面的空白。陈定伟决定,要将自己的专业技术留下来,为勐腊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去年3月,陈定伟来到勐腊开展义诊,义诊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在勐腊县人民医院查房、带教、讲课培训。现场临床指导、示教困难型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他耐心地向勐腊的外科同仁们讲解不同类型腹腔镜手术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并把自己积累的课件和手术视频悉数送出。陈定伟还与当地外科医生长期结对,共享最新技术知识。

陈定伟的勐腊之行,不仅是一场腹腔镜手术的“医疗示教”,还是一次关于勐腊医疗问题的“把脉问诊”。他发现当地医院的手术器械较为落后,部分手术刀甚至出现钝化,在和当地卫生部门交流座谈时,陈定伟提出规范化科室业务学习和强化医务人员外出进修等多项建议。不久后,农工党省委会向勐腊捐赠了7万元医疗设备帮扶资金。

不仅如此,近5年来,农工党省委会调研组还翻山越岭,与西双版纳州百余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交流,连续多年开展跟踪调研,全面了解每户人家健康、教育、收入等情况,动态掌握脱贫进展,发现“跨国婚姻医保难”等现实问题,以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等形式报送有关部门,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