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民盟经济论坛纵论城市高效率治理体系建设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经济论坛纵论城市高效率治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夏紫裕 葛颖 陈熙熙   字号:[][][]

据联谊报    由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民盟省委会主办,民盟温州市委会承办,以“构建高效率治理体系,促进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健康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民盟经济论坛日前在温州举行。

论坛上,专家学者、嘉宾以主旨报告、主题发言等形式建言城市治理体系建设。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马德富提出,以大都市区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金南翼”。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从地理学等视角探讨了一体化区域合作的治理范式,提出了“创新共推、协调共建、开放共进、生态共保、民生共享”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设想。浙大城市学院院长罗卫东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城市智慧治理运行体制;打破“数字孤岛”,提升城市间信息共享能力;实现共建共享,让数字与协同在治理中互融共生。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建议,增强城镇化改革的新动能,高质量推进人口市民化,高效率和科学配置土地资源,构建高效协同的治理体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孙健建议,引入较高精度预判人口和企业分布动态变化的量化模型框架,在给定人口和经济活动水平下,通过优化配置,合理高效利用及资源互补获得城市群承载力提升。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杨冬民建议,建立具有独立性、权威性的城市群治理机构,统一制定城市群发展目标、战略规划、治理政策和执行标准,并对治理机构组织结构、职能安排进行重新设计,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和运作方式。

论坛期间还开设了两个分论坛,专家学者围绕“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健康发展”“纪念费孝通诞辰 110 周年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主题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盟员的论文成果177篇,评选出优秀论文49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