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盟声议政”纵论高等教育现代化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盟声议政”纵论高等教育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毛家琛 董瑞   字号:[][][]

据联谊报    由民盟省委会高等教育专委会与民盟宁波市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盟声议政”教育论坛日前在宁波举行,本次论坛以“加快高等教育现代化 助推‘重要窗口’建设”为主题。

“盟声议政”是民盟省委会着力打造的参政议政工作品牌,目前已形成教育论坛、经济论坛、法制建设和民生发展系列研讨会。自2012年首次召开“基础教育研讨会”以来,已举办六届“盟声议政”教育论坛,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亮出观点、智慧闪耀。论坛上,专家学者、嘉宾以专题报告、主题发言等形式建言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学校要有自己的主流学科,并和产业相结合,这样高校的发展才更有生命力。”宁波工程学院院长邵千钧建议。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卫东认为,产教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教育改革和人才开发的整体制度安排,各高校应积极落细落实,助推教育、科技、产业等进一步发展。

“在学术学位上,要侧重对学生学术能力评价,把学位论文作为核心评价对象;在专业学位上,要侧重评价学生实践创新的能力,将专业实践、产品研发、创新创作、职业技能资格等作为评价的核心内容。”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建言。论坛期间还开展了两场主题沙龙活动,10余位“教育大咖”为我省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高等教育国际化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共征集到来自省内各高校盟员的论文成果41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8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