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民革省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小记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小记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晓红   字号:[][][]

据联谊报    “苒苒青圃园,芃芃春意盛,我们的民革新党员就像苗圃里的青青幼苗,在民革这片肥沃的土壤中茁壮成长,为组织带来勃勃生机。” 日前,在浙江民革省直新党员青圃营(第一期)开营式上,网易体育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在寄语中饱含深情地说道。“青圃营”这个特别的营名,其含义正是出自于此。

为深入贯彻民革“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要求,民革省委会制定了《2020年浙江民革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方案具体内容以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发展及人才规划、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内部监督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为重点,切实做好组织建设各项工作。青圃营就是组织建设系列工作中的一项创举,计划通过一年时间的系统培育,采用4次主题活动和若干次专项培训相结合的“4+N”模式,使民革新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有较明显提高,对民革党章党史、统战理论、新型政党制度等应知应会知识有更深入了解,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有较明显的提升,党派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有较明显增强,持续为基层组织注入新活力。

青圃营导师团成员、省委会社会服务团团长、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区总经理毛新宇用三种植物作为比喻寄语各位营员:“希望你们做向阳而生的向日葵,积极投身民革事业;做坚韧不拔的青松,敢于担当,建功立业;做传播正能量的蒲公英,像小伞兵一样,传播民革好形象。”

翻看《2020年浙江民革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在全年26项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中,除了民革新党员培训班、基层骨干春季培训班、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参政议政骨干专题研修班、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民革青年党员履职座谈会等常规培训载体外,还有不少创新之举,如年初举办的民革新党员入党暨伯乐奖颁奖仪式。同时,为表彰在引才荐才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省委会以积分制的方法在全省范围内共评选出了第一批25位“伯乐”,予以表彰。“伯乐”们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他们用一双双慧眼、一颗颗爱才惜才举才荐才的民革心,为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在组织建设年中,我们还计划开展相关调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据省委会组织部部长钟日娟介绍,接下来,省委会还会陆续出台有关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组织发展规划等规章制度,协助做好市级组织届中调整,开展示范支部创建和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创建等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