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台盟省委会电子商务送入农家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台盟省委会电子商务送入农家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瑞胜   字号:[][][]
本网讯    如何利用电子商务,把优质的农产品销售出去?这是广大农民关心的问题,更是贫困山区农民的致富门路。
918,由台盟省委会、省台办、普天东信集团主办,阿里巴巴集团、义乌工商创业学院支持的“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培训班”在缙云县举行。这也是一次丰富和深化“六下乡”的具体行动。
网易体育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出席会议并致词。
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台盟省委会结对帮扶的景宁县、龙泉市查田镇小砻坑村和嘉善县,省台办结对帮扶的缙云县前路乡,东信集团结对帮扶的缙云县石笕乡。
这次培训是结对帮扶的新尝试,致力增强结对帮扶乡镇自身的“造血”功能。
淘宝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丽水市有淘宝商家6700多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农产品交易额达23亿元,其中农特产品交易额达10亿元。农村电子商务正在快速发展。
参加培训的乡镇,都具有特有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但大多处于偏远山区,本地的资源优势难以实现价值最大化。而电子商务恰好能拉近资源与市场的距离,成为助推山区经济发展的“利器”。
此前,东信集团和缙云县石笕乡制定了《运用电子商务平台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五年规划》,提出按照“政府推动、典型带动、部门推动”的模式,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实实在在的落地。这次培训就是五年规划的正式起航。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