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江山农工“供富大篷车”驶入大山深处……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江山农工“供富大篷车”驶入大山深处……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毛鉴波、何于盛   字号:[][][]

据同心苑 早晨,清风徐来,江山市塘源口乡前墩村村委会门口一派热闹。村民们拎着自家的农副产品,正排队等待市供销联社“供富大篷车”过称收购。

“梅干菜收购价每斤8元,酸菜每斤5元,笋干每斤能卖到18元以上,我总共卖了270多元呢。”村民颜大妈攥着货款喜笑颜开。活动现场,农工党党员、江山市惠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雅带领企业员工跑前跑后,忙得脚不沾地:“群众的笑容,就是活动开展的最大意义。”

农工党江山市支部主委、市供销联社主任刘建英介绍,由于村民新晒的笋干、梅干菜等农副产品容易受潮且不易保存,今年,市供销联社联合农工党市支部、相关乡镇提前谋划准备,把“供富大篷车”开进大山深处,组织相关企业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以工作实效促进提升山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江山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处,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居住人口少、留守老人多的偏远村庄数量较多,山区群众生产资料短缺、购物不便、富余农产品无处销售等问题突出。

去年初,刘建英结合本职工作与党派履职,多次带队赴廿八都、塘源口等乡镇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山区群众人数、农副产品销售、群众困难需求等进行摸底梳理。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市供销联社根据省供销社统一部署,结合地方实际,探索推出“‘之江同心·智联’供富大篷车”项目。与此同时,江山农工党也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优势作用,深度参与“供富大篷车”项目,切实帮助解决山区群众“卖难买难”问题。

惠施商贸是农工党党员企业,在农产品流通等方面拥有专业优势。作为“供富大篷车”项目实施主体企业,一年多来,惠施商贸凭借在全市的11家直营店及150多家配送服务单位,为山区群众提供“一站式”日消品购买服务,以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山区群众农副产品,并实行点对点现收现结、统购统销。对收购上来的农副产品,企业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统一进行分拣、包装、登记标签,开展农药等方面检测,实现品质可管理可溯源可保障,让山区群众“开心”、消费者“放心”。

为更好助推“供富大篷车”项目,江山农工党积极与市供销联社、相关乡镇、企业沟通联系,由市供销联社牵头构建常态化联络机制,进一步形成高质量服务网络,定时发布收购信息,采取“订单+农户”模式,引导山区群众种植畅销类农作物,提升经济效益。此外,相关部门单位还积极拓展“供富大篷车”的平台优势,扩大“供富”服务面,增加服务内容,为山区群众提供代送基础药品等便民服务,并联合社会力量开展送文化下乡、送医下乡等活动。

截至目前,江山已配备“供富大篷车”两辆,开通服务线路两条,于每周二、周五定时进村,累计服务路程达3万公里,覆盖6个山区乡镇、51个行政村,收购蔬菜、笋干、梅干菜、山茶油、土蜂蜜、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近10万公斤,助农增收200多万元。

农工党市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创新,不断健全完善机制,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助推工作,让“‘之江同心·智联’供富大篷车”成为江山共富路上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