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袁家军讲话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袁家军讲话 王浩黄建发出席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字号:[][][]

91319fdd8340444eabfc5191544efbb3.jpg

818日,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会上,省领导为浙江同心共富榜样企业、2022浙江民营企业研发投入100强企业授牌。


据同心苑 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8日在杭州开幕。出席代表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省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会,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王浩、黄建发、许罗德、陈奕君、邱启文、王纲、卢山等出席。省工商联负责人致开幕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南存辉宣读全国工商联贺信,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和省妇联负责人分别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和省级群众团体致贺词。会上,省领导为浙江同心共富榜样企业、2022浙江民营企业研发投入100强企业授牌。

袁家军充分肯定过去五年省工商联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找准行动坐标、担起职责使命、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促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力推动新时代浙江工商联事业创新发展、全面发展,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77a75271b8c4434d9ab5275ce1676b56.jpg

818日,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


袁家军强调,要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两个健康”工作领域,凝结思想新共识。

要促进民营经济稳进提质,把促进“两个健康”和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助企纾困减负政策宣传和落地,完善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常态化长效机制,打开发展新空间。

要助力创业创新创富,大力推进民营企业数字变革,鼓励民营企业承担重点科技项目,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

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贯彻《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持续办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等活动,完善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推进机制,涵养营商新环境。

要引导民营企业助力共同富裕,把促进“两个健康”的成果转化为助力共同富裕的成效,扎实开展民企社会责任调研,融入宏大新场景。

要加快打造变革型组织,加强“浙商在线”应用场景开发,深化工商联和商会改革,提升服务新能力。

袁家军指出,浙商是浙江的最宝贵资源、最宝贵财富,是浙江一张金名片,希望广大浙商做坚守信念、爱国爱党;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坚定方向、创新制胜;坚持传承、以义为先的表率,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回顾五年,省工商联高举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铸魂强根、砥砺奋进,忠诚履职、奋楫争先,变革提升、系统蝶变,团结引导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努力打造促进“两个健康”金字招牌。

五年来,省工商联持续引领浙商永远跟党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所属商会和企业党建引领工作,大力实施“品质浙商提升工程”“浙商青蓝接力工程”,构建立体化、多层次、全方位宣传矩阵,设立各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38个,组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宣讲团开展联动宣讲千余场。

五年来,省工商联深入开展“三个大走访”活动、助力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六大行动”,成立国际合作商会、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与浙江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组建“之江实验室·知名浙商协同发展委员会”,持续开展“天下浙商家乡行”“知名浙商天下行”活动,成功举办世界浙商大会、承办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创新发布民企200强、研发投入百强、就业百强三大榜单,其中今年研发投入百强入围门槛达到3.3亿元,较去年的2.01亿元增长明显。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大场景下,省工商联积极携手浙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等,组织召开全省民营经济领域践行“两个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动员部署会;积极打造对口工作升级版,社会服务部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动员全省各级工商联、企业和所属商会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浙商企业累计设立基金和捐款捐物超33亿元。

五年来,省工商联高水平参政议政,牵头起草《关于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聚焦“四民领域”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民营经济领域政策落实”等主题参与民主监督。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开展“万家民企评”系列活动,会同23家单位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平台荣获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和全国工商联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工商联相关报告显示,我省营商环境满意度连续2年居全国首位。此外,省工商联持续推动各级工商联组织在机制方法、格局体系等方面变革提升,积极打造“浙商在线”数字化改革项目,合力奏响“奔跑的工商联”协奏曲。据统计,目前全省工商联会员达39.6万个,商会组织3763家。省工商联获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205次,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104次,在全国工商联开展的省级工商联工作评价中连续4次被评为优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