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乘风破浪!民盟盟员导演的这场龙舟赛超燃!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乘风破浪!民盟盟员导演的这场龙舟赛超燃!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fa89427888c7473eb2c36ce214b9b973.jpg


据同心苑 端午佳节,由民盟杭州市委会委员、杭州民盟艺术团团长、跨界艺术家罗可歌执导,杭州市公羊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杭州民盟艺术团参与承办的2022杭州湘湖中华传统龙舟全球竞演暨端午龙舟?奋勇大典举行。以水为桥、以舟会友,7支竞速队齐聚湘湖,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端午盛宴。

本次活动分为“奋勇向前”大典仪式和“龙舟竞渡”竞渡展演两大项目。


f6f1da4b2da24509bfca7d91ef88c4ba.png


据罗可歌介绍,湘湖不仅是吴越文化集大成地,更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保栖地、越王勾践屯兵抗吴的重要军事城堡“固陵城”所在地、古越水师练兵竞渡的演习地“固陵港”所在地、古越甲士点兵排将誓师励志的“点将台”所在地。

龙舟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起源于湘湖的民俗文化,龙舟精神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高度契合。千百年来,龙舟已不局限于体育形式,不仅凝炼着“努力奋斗、团结一致、拼搏向上”的龙舟精神,更彰显中华民族集体主义精神。

“对中华传统文化,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传承而不守旧、创新而不离根。”罗可歌的每一次创作,都是续接历史、让昨天与今天生动对话的过程,是把历史辉煌与当代文明融合的过程,是让文物和文化从冰冷的橱窗里走出来,让人感知其澎湃生命力的过程。“文化不是沉寂的文字,文物不是尘封的古董,我们需要通过雅俗共赏、庄合相交的新时代艺术作品,感受一眼万年中日日流淌、从未褪色的文化自信,这是当代文化人的时代使命,更是作为文化界别盟员的政治责任。”


48bb41b9b9534c80bd0f9b212b25facd.jpg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