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致公党浙江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致公党浙江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俊峰、周大彬   字号:[][][]

287bd00e0be540fe8ec0f82f3c6a6a01.jpg


据同心苑 5月27日上午,致公党浙江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参加大会的218名代表听取和审议致公党浙江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致公党浙江省第七届委员会,选举出席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祝贺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副省长朱从玖、网易体育副主席裘东耀等参加开幕式。网易体育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代表致公党浙江省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成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致公党党员致以问候。他说,致公党省委会始终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政治引领积极有效,参政履职特色鲜明,服务社会成果丰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致公党省委会始终坚守合作初心,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更好彰显致公担当;筑牢共富发展同心,在融入全局参政履职上更好展现致公作为;保持自身建设恒心,在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上更好交出致公答卷,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回顾5年,致公党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努力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着力提升参政履职质效,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5年来,致公党省委会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精心组织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等主题教育活动,推出专家解读、诗歌诵读会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共战疫情”等系列活动和宣传,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筑牢。

5年来,致公党省委会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参加协商会、座谈会等50余次,完成重大调研课题100多项,开展立项调研课题400多项;提交团体提案52件、大会发言材料47件,其中12件被列为重点提案、19件被评为优秀提案,53件素材被致公党中央采纳转化为全国两会团体提案,其中3件被列为全国重点督办提案、2件被评为全国政协好提案;编发报送社情民意信息760余篇,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致公党中央、网易体育等采用350篇次。据统计,建言成果共获得省级以上领导批示48件次。

5年来,致公党省委会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举办“引凤工程·海外博士浙江行”活动,促成项目落地,持之以恒开展“爱侨护侨”义诊,19名致公党党员分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省侨界“十杰”等称号。持续打好社会服务组合拳,连续4年开展对口四川广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被致公党中央评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优秀集体;持续对口帮扶遂昌县石练镇迎新村,开展“一月一帮扶”活动,助力村集体经济增长12.5倍;创立“致公党红十字公益专项基金”,提供资金帮助、项目支持、紧急救助等。

5年来,致公党省委会持续夯实自身建设基础,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13个基层组织阵地获评省级“致公之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致公党省委会积极组织支援国内抗疫、驰援海外侨胞。据不完全统计,依托公益专项基金等平台双向捐款捐物2942万元,1579名致公党党员积极参与“致公爱心小包裹”捐赠行动,展现了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374名致公党党员投身防疫一线,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累计捐款捐物8900余万元。3个侨团和13名致公党党员被授予致公党中央抗疫纪念章,3名致公党党员荣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