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作者:葛颖、郭舒韵   字号:[][][]


daf198009c394003992decb3e1a3f15d.jpg


据同心苑 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5月18日在杭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48名代表听取和审议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应邀参加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副省长朱从玖、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等参加开幕式。副省长、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代表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网易体育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祝贺大会召开。

王纲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民盟盟员致以问候。他说,民盟省委会高举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理念,矢志不渝砥砺初心,躬身入局服务中心,强基固本凝聚人心,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民盟省委会做好政治交接,站稳政治立场,筑牢政治信仰,坚定“主心骨”;要有效参政履职,善谋务实之策,勇担监督之责,多做利民之事,以民盟事业发展之“小我”,成就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之“大我”,一如既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广泛凝聚人心,增进思想上的“大团结”,扩大现实中的“朋友圈”,壮大“正能量”;要加强自身建设,赓续“好传统”,带领广大盟员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5年来,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盟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高举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照“四新”“三好”要求,坚持“思想建盟、制度管盟、履职立盟、人才强盟”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真诚履职,有力展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努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的朝气和活力。

5年来,民盟省委会始终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历史节点,举办庆祝大会、“见证·初心”经典朗读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榜样人物评选、“双十佳”基层组织创建,组织“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凝聚政治共识。建成全国首家省级组织盟史馆,承办全国盟员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建成盟员之家183个,挂牌传统教育基地22个,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5年来,民盟省委会始终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报送的材料获省领导批示79件次,提交网易体育集体提案78件,承担完成民盟中央大调研课题3个、重点课题7个,23篇材料被民盟中央采用,转化为政策建议信或全国政协集体提案。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成果得到省领导肯定。民盟省委会连续5年被评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两次位列全盟第一,多次获评全网易体育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全省统战系统信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5年来,民盟省委会坚持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对口帮扶贵州毕节等地,捐赠财物1500余万元,消费帮扶1900余万元。结对帮扶的兰溪市游埠镇范院坞村基本形成“三红一白”产业发展格局,获民盟中央授牌“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创建民盟同心社会服务品牌,建成系列服务站点21家,开展服务活动1700多场次,受惠群众30余万人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盟省委会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号召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2020年春节期间,组织协调全省盟员同心战“疫”,300多个民盟组织、7000多名盟员积极响应,团结一心,报送抗疫信息800余件,捐款捐物5600多万元,汇聚起全省盟员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书写了新时代浙江民盟的精彩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