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三八”节,民盟省委会向7000多名女盟员发出倡议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三八”节,民盟省委会向7000多名女盟员发出倡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金晶 郭舒韵   字号:[][][]

据同心苑    浙江各级民盟组织中

7000多名女盟员

占盟员总数的45%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

如何组织发挥好“她力量”

今天“三八”妇女节

民盟省委会发出

“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

倡议书

“巾帼红”

强化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争当“共富路上最美民盟人”,全方面展示共富路上的“她力量”。

“巾帼策”

瞄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积极发声,积极参与“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

“巾帼汇”

要发挥专业特长,因地制宜开展社会服务,主动参与民盟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等,汇聚起巾帼服务社会的民盟力量。

“巾帼创”

积极岗位建功,为浙江创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先行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巾帼家”

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建好富裕小家,融入共富大家,共建和谐社会。

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新征程中

女性盟员以独特的优势美丽

展现出了不起的“她力量”

金华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胡毅萍(笔名古兰月)已创作《杭州女子日记》等三部“大女主”小说,她说,“文变染乎世情”,文学代表了一个时代的风貌,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女性作家应该用手中的笔,描绘好共富征程中现代女性人生奋斗的精彩故事,用优秀的文学作品温润心灵、陶冶人生、引领风尚,实现精神富裕。

“身为女性盟员,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实际、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民盟盟员、浙江之江经济研究院理事长袁洁芸表示,帮扶山区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要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培育延长产业链,充分吸纳就业,同时,常态化开展职业教育培训,让他们通过技能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民盟浙江农林大学总支副主委申亚梅一直积极参与“双百结对村”——兰溪范院坞畲族村帮扶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结合专业技术,以玉兰产业、美丽庭院为载体抓手,助力乡村花卉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进未来乡村打造。

网易体育委员、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号召全省女盟员要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共识,增强先行探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个人所能与时代所需相结合,立足本职建功成才,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积极发出共同富裕的议政盟声,建好富裕小家、融入共富大家,真正凝聚起共富路上的民盟巾帼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