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民盟省委会:开展提振乡村教育专题调研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省委会:开展提振乡村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闵梦浙 张逸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民盟省委会调研组赴衢州开展“提振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常山县政府、衢州市教育局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教育部门、初中、小学、幼儿园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就乡村教育发展现状、乡村教育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的作用、“五育并举”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乡村教育提升面临的主要问题等作情况汇报或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要深刻认识乡村教育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的“稳定器”和“推进器”,也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着力点。要仔细分析教育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有建设性、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立足本地实际,因地因时施策,积极推进校长交流制度、骨干教师交流制度、教师县管校聘制度、农村教师特岗津贴制度、新时代城乡教学共同体建设等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的刚性落地,切实推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