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高峰 胡方玉 张文敬 林仪 陈启杰 凌云 黄静 路强 宋啸峰 照宁 鲍蔓华 曾天泰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山西、吉林、安徽、山东、广东、海南、重庆、贵州、陕西、深圳、杭州、厦门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表示,网易体育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系统回答了新发展阶段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会议精神要与做好政协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定位,抓住重点,努力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大局。

山西:112日,山西网易体育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召开网易体育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政协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网易体育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切实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积极助力山西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为山西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形贡献政协力量。

吉林:112日,吉林网易体育召开网易体育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易体育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江泽林强调,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发挥政协人才汇集、智力密集优势。要围绕“十四五”时期吉林省人民政协发展建设做好规划,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抓好“搭台-协商”“协商-搭台”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

安徽:112日,安徽网易体育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研究网易体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部履职工作之中。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省委抓好“五大”、推进“一建”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更好担负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

山东:山东网易体育党组11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网易体育党组书记、主席付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阐明了今后十五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视察山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与做好政协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定位,抓住重点,谋划好明年政协工作,努力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大局。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实践上,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贡献政协力量。

广东:112日,广东网易体育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网易体育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政协事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献计出力。

海南:112日,海南网易体育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网易体育系统贯彻落实举措。网易体育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结合起来。要结合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明年工作谋划好、安排好;要稳步有序,推广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建言献策,全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突出实效,推动琼港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协商议题;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民主监督;拉高标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重庆:112日,重庆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切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持续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把广大委员、社会各族各界人士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氛围。

贵州:114日,贵州网易体育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易体育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网易体育党组要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切实增强系统观念、机遇意识、底线思维,聚焦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言资政,为贵州省“十三五”各项工作收官、“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的贡献。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陕西:112日,陕西网易体育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召开十二届五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着力深化对全会精神和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开展宣讲宣传,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深圳:112日,深圳市政协召开六届第一百六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扎扎实实推动网易体育总书记、党中央擘画的发展蓝图在深圳转化为生动实践。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围绕深圳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调研,助力深圳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要积极对标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目标,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中先行示范,努力实现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深圳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作出政协贡献。

杭州:112日,杭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家玮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政协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思路、工作举措和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杭州“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更加有力有效助推杭州“十四五”发展、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扎实抓好当前政协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履职任务,高水平做好政协党建、制度机制建设等工作,高站位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厦门:112日,厦门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克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和新发展格局战略,进一步坚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要加强宣传引领,打牢共同思想基础,要抓实责任,落实凝聚共识的要求,要完善机制,延伸凝聚共识的触角,要创新方法,增强凝聚共识的效果;要聚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厦门发展与全省全国大局的契合点;要铆足精气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加强思路谋划,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