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各地学习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学习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高峰 鲍蔓华 吕东浩 陈小艳 王晨霞 魏鑫 韩冬 吕金平 王建平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长春、杭州、大连、青岛、济南、成都、云南临沧等地陆续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各地认为,这次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长春:92日,长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扬长补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化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推进思想理论武装,抓好年度重点理论课题和实践课题研究。提高履职质量,学习借鉴外地省市政协先进做法,总结提炼全市政协组织成熟经验,打造长春政协协商履职品牌,给党委搭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给政府搭建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平台,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杭州:831日,杭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家玮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强协商主责主业,建好用好协商平台,完善工作制度体系,精心组织实施好各项履职工作,更好地“专”出水平、“商”出特色,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强化政协凝聚共识职能,积极探索载体抓手,持续深化“政协走亲”活动,更好地把凝聚共识寓于各项履职活动中,广泛凝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快“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推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着力打造政协工作队。

大连:92日,大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结合政协实际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地的新鲜经验和有效做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强化责任担当,协同创新、追求卓越”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高水平建言资政、献计出力,为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青岛:93日,青岛市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到哪里、服务到哪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对标全国政协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新部署新做法,拓展基层协商渠道,加强委员与界别群众密切联系,推动青岛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巩固拓展政协专委会小分队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在全市十五个“攻势”和重点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的作用,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

济南:93日,济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把协商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提升市政协“商量”平台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汇聚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委员协商民主能力培养,畅通委员知情明政渠道。努力建设为民务实、开放创新、团结和谐、规范高效的模范机关,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成都:92日,成都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仲彬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对照全国政协党组提出的10个方面19项制度建设要求,全面系统梳理市政协各项制度,根据今年市政协务虚会上确定的任务分工,做好有关制度“废改立”和汇编工作。认真总结近一年来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协助市委执行好《关于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

云南临沧:828日,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41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安排临沧市贯彻落实意见。应邀参加经验交流会并做口头发言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银峰传达了会议精神,汇报了会议基本情况、参会的认识体会,以及市政协党组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切实加强对政协的思想、政治和组织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支持和保障人民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推动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在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等工作上下足功夫,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临沧政协精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