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胡京春 晓城 王磊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近日,黑龙江、辽宁、江西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各地政协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网易体育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

黑龙江:63日,黑龙江网易体育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网易体育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新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把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体现到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使人民政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确定的任务年底前全部完成;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为这场人民战争的胜利贡献政协智慧、政协力量。

辽宁:61日,辽宁网易体育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省委具体安排,全面系统抓好贯彻落实。网易体育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团结合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体现到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重点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协商议政;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协商建言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创新完善凝聚共识方法,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活动中,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走访看望委员制度,优化界别设置和委员构成,增强界别代表性,更好反映各界各方面愿望诉求;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规律,加大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力度,进一步加强学习,建设“书香政协”。

江西:63日,江西网易体育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南昌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研究政协履职落实措施。网易体育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非常之年人民政协彰显非常之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方向正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探索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路径,既讲“有事好商量”,又重“有事商量好”;强化责任担当,委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民之急者”心中有底,关键之时有政协建言,紧要之时有政协作为;建立委员履职绩效服务保障与监督检查评价机制,赢得政协“真严真实真有用”好口碑。清醒认识危机不会自动消除,化危为机要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风险挑战认识得复杂一些,善于在不变中应变,靶向发力、精准发力。作风上要再严再实、再紧再细,用有刚性约束的制度机制保证开短会、开有用的会,讲短话、讲解决问题的话,力戒喊空口号、行动少、落实差,做到凡事务实、求实、真实,务求实际、实绩、实效,为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写好江西答卷、作出江西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