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六)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六)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韩冬 路强 毛丽萍 胡桂林 李宏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四川、陕西、武汉、杭州、宁波等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四川网易体育52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网易体育主席柯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化和继续,是对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特点规律、方法举措的有益探讨,对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网易体育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领会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力量。会议通过了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的任务清单,明确了建立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推进市县政协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强化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提升履职整体水平、促进提案提质增效、探索“互联网+数字政协”、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等7个方面32条任务。

陕西网易体育530日召开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网易体育主席韩勇指出,这次交流会是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化和继续,对新时代地方政协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承担新使命新任务的思想自觉和使命担当。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探索创新协商形式,凝聚智慧和力量,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发展。

武汉市政协529日组织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强调,要坚持以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汪洋主席提出的六个“更进一步”要求,认真梳理市政协70年发展历程,总结成功的工作经验,并学习借鉴兄弟城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方位、使命和职责,牢牢把握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和双向发力的总体要求,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广泛凝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磅礴力量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坚持问题导问、促进提质增效,推动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彰显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具有武汉特色的方案。

杭州市政协527日召开主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28日,杭州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协党组关于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并就做好市县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主席会议上,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上来,统一到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要求上来,统一到推动地方政协创新发展上来。要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组织体系和制度机制,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双向发力,更好发挥市和区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贯彻浙江省委办公厅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区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基层协商渠道;依托界别创建委员工作站,充分发挥界别的特色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团结和凝聚界别群众。要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样子。

宁波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28日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等。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指出,地方政协要锚定使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是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按照部署要求,崇尚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主动用新视角看问题、用新观念谋工作、用新思维想办法,努力推动宁波政协工作走在前列。特别是要专出新样子,坚持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突出出来,“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抓出新风貌,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在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上,不断探索新举措新办法,创设新平台新载体。要干出新作为,坚持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坚决克服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苦干实干、善干巧干,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新时代宁波政协的新作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