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二)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之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包松娅 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黄静 黄典 吕东浩 宋啸峰 韩冬 祝继平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北京、天津、重庆、贵州、成都、深圳、大连等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523日,北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北京市各区政协党组成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说,这次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对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化和继续,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按照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一线思维,推动双向发力,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工作创新,切实推动首都政协工作活起来。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不断加强工作研究和对区政协的指导,明确新时代市县政协“是什么”、“干什么”和“怎么干”,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组织全市政协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其他省市政协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523日,天津市政协召开第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指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总结交流做好地方政协工作的经验规律、方法举措,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市委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各项工作,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体现政协担当。要在进一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推进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凝聚共识增强合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上下真功、求实效,把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铸魂工程,以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质增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

522日下午,重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各级地方政协工作经验做法的学习借鉴。切实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建立健全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制度,探索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打造智慧政协,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克服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大兴学习、调查研究、履职为民、改革创新、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发挥直辖市两级政协的体制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区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523日,贵州网易体育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网易体育主席刘晓凯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继承发展和改进创新有机结合,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高质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界别组织作用,广泛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全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要筹备开好全省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认真总结典型经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网易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523日,成都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仲彬主持会议并讲话。李仲彬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建立调查研究工作专项评估总结机制;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落实今年市政协工作质量建设年安排部署,突出提质增效,大力推动工作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成都市政协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成都市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中共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的实施意见(试行)》。

523日,深圳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主持并讲话。戴北方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市县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理解认识,明确市县政协的职能定位和主要任务,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定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擦亮政协工作品牌,打造工作精品,扩大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建立健全协商议政质量体系,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工作,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提高履职质量和成效。要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出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文件,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和落实务实可操作的工作举措,推进市政协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先行示范。

522日,大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次主席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以更高的标准和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在市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推动政协履职更加贴近中心、更加务实管用、更加提质增效。做好今年工作的计划安排和任务落实,在前期已分解102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把对标全国政协已经出台和计划制定的制度、市政协需要补充制定的12项制度纳入今年的任务分解,进一步丰富完善2019年市政协重点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断探索新方式、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