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广西柳州市政协牵头建成柳州首个抗战专题网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广西柳州市政协牵头建成柳州首个抗战专题网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理想   字号:[][][]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政协牵头,市党史、档案、工会等部门共同主办,以“互联网+文史”思维建设的柳州首个抗战专题网——“柳州抗战”近日正式开通。
“柳州抗战”专题网共有三亲史料、抗战党史、档案揭秘、抗战图志等五个版块,分别由各相关单位主办,共计有数百万字的文字资料和上千幅照片,目前共发布文字资料约61万字,图片430多张,视频37条。专题网开通当天,还通过“柳州政协”和“柳州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柳州1号”和“在柳州”等移动终端进行网络推广宣传。
各单位以各自征集的文字、档案、照片、视频等资料和出版的书籍为基础,进行深度整理编辑,多角度、多形式地展示各单位最有特色、最有价值的抗战文史资料。
如柳州市政协文史委主办的“三亲史料”版块,以政协文史资料的“亲历、亲见、亲闻”为特色,收录了一大批曾亲身经历重大战役、民间抗战、文化救亡的人物的回忆文章,其中部分为首次发表。柳州市档案局主办的“档案揭秘”版块,首次通过网络发布了阚维雍等抗战英烈、“钢七军”、广西航校、抗日空战等抗战珍贵档案资料,内容真实可信……
在“柳州抗战”专题网开通仪式暨研讨会上,柳州市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的代表、文史专家对“柳州抗战”专题网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认为:专题网资料权威性强,内容翔实丰富,展现形式多样,搜索资料方便,适应了“互联网+”时代对文史工作创新的新需求,开启了柳州抗战文史资料数字化、多媒体化和网络化的“三化”新阶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