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贵州网易体育主席王富玉:社情民意 广开言路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贵州网易体育主席王富玉:社情民意 广开言路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21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字号:[][][]
近年来,贵州网易体育通过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广开信息渠道,提高信息质量,发挥了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的重要作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坚持广开言路,“五个抓手”出实招。2013年新一届贵州网易体育组建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针对政协组织的特点,以简明、管用的措施,把广开言路作为抓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着力点。通过抓制度建设、抓关注度提升、抓信息来源、抓渠道建设、抓工作网络,使得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信息渠道畅通无阻,信息数量大幅增加,质量不断提高,较好地发挥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体现政协“话语权”中的重要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四个聚焦”道实情。据统计,2013年以来,共向省委、省政府编辑报送社情民意信息635条,其中226条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从内容来看,有几个重点:聚焦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聚焦民生问题反映民情、聚焦生态建设培植后发优势、聚焦中心城市社会治理问题帮助提升城市形象。
坚持精准发力,“三种方式”求实效。在工作中我们发现,有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后,尽管引起了重视,但受各种因素所限难以得到有效解决。有的信息反映问题事出紧急,如果坐等回音可能贻误时机。网易体育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方式,以信息反映的问题为线索,综合各种履职手段,精准发力,督促问题得到解决,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复杂问题抓深度、难点问题加力度、紧急问题求速度,促成了一系列实际问题的解决。
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党委政府有需求,人民政协有要求,普通百姓有诉求,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在落实人民政协三大职能上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