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安徽省休宁县政协助山泉流水养鱼“申遗”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安徽省休宁县政协助山泉流水养鱼“申遗”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7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伯利 王钦   字号:[][][]
本网讯    近日,央视十套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板桥乡徐源村拍摄《揭秘草鱼王长寿之谜》。这是县政协助推休宁山泉流水养鱼生态系统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取得的一项进展。
山泉流水养鱼在休宁历史悠久,当地保有村落与鱼池共生、人与鱼相伴的独特农业景观。2012年和2013年,李雄峰、汪广信等委员提交多份提案,建议在继承传统养殖模式的基础上,把发展山区流水养鱼作为一项重要产业推广。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启动山泉流水养鱼项目推广工作。截至2013年底,休宁县泉水鱼养殖户已达到3500多户。
2014年初,休宁县委又将牵头协调板桥山泉流水养鱼项目“申遗”工作交给政协。县政协将其列为年度重点协商计划。为不断考证泉水养鱼项目“申遗”的可行性,县政协会同相关部门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到休宁县实地考察,深入了解该县山泉流水养鱼的历史渊源,并从地理风貌、民俗习惯和养殖历史等方面对泉水养鱼历史文化进行深度挖掘。随后,该县启动了“山泉流水养鱼生态系统”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
节目拍摄现场,县政协主席王运选说:“山泉流水养鱼生态系统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对于传承徽州文化,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有着重要价值。我们会持续关注下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