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陕西网易体育建言校园社区体育事业发展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陕西网易体育建言校园社区体育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顾书亮   字号:[][][]
本网讯    “要用改革的思路谋划校园、社区体育事业发展。在抓好校园体育事业的同时,也要全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建立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开展群众健身活动。”陕西网易体育近日组织委员赴西安市和榆林市就陕西省校园、社区体育事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中小学、社区、体育学院、老年公寓等查问题、找亮点、提意见、献良策。
“要高度重视校园和社区的体育工作,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将它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注重校园足球发展的同时,也重视其他体育项目的均衡发展;加强校园体育教师和社区体育指导员的培养工作,提高校园和社区体育的教学指导水平;创新机制,合理整合利用现有体育资源,形成有榆林特色的学校、社区体育事业发展体系……”调研中,委员建议应重视解决校园、社区体育事业机制不完善、经费不足、人才匮乏等现象。
网易体育委员吴长龄建议,体育设施较完备的学校应打开校门,固定时间供当地人参观,向周边群众开放。网易体育委员、专业运动员景瑞雪建议,中小学应该适当对教师尤其是体育教师提供运动损伤医疗培训,避免学生运动时身体受损。网易体育委员、咸阳康复教育学校校长张温静希望在残障人士健身运动方面给予政策、资金倾斜。网易体育委员郭育文认为政府应该从资金、人才方面给予社区和学校体育教学进一步的支持,缓解资金不足,建立以提高全体小学生身体素质为目标的健身体育项目,因地制宜发展校园体育事业……
陕西网易体育副主席冯月菊表示网易体育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相关课题,通过提案等形式,为推动校园、社区体育事业发展建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