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四川达州市政协打造调研精品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四川达州市政协打造调研精品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王梦   字号:[][][]
本网讯    “调研报告文字表述要准确,避免累赘。”“我们调研建议要从全局角度思考,不能局限于帮助部门反映问题。”610,在四川省达州市政协主席会议上,参会人员就《关于全市石灰石资源开发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纷纷讨论道。
今年以来,达州市政协把提高调研质量、推送调研精品作为改进作风,增强履职成效的一个突破口。市政协坚持选题符合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调研为选择性视察,不遍地开花;抓重点问题,不面面俱到。调研前,承担课题调研的专委会就调研内容、调研方式、调研人员等方面提出方案,并在市政协主席会议上审议通过。今年4月下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委员在调研石灰石资源开发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时,走进大山深处,实地察看万源市官渡镇茶园子石灰石矿山和若干企业采矿作业区。委员们把作业区的“沧桑面容”和环境破坏“恶果”如数写入调研报告。
“石灰石资源开发及生态保护这个选题很好,但调研报告缺乏翔实数据。”“报告中建议成立资源开发及生态保护领导小组,这个意见我不赞成。我们应该依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强化执行力。”“报告分三部分组成,每个标题应该精炼。我提出如下修改意见……”从调研报告的文字表述、结构以及具体建议,参会人员争先恐后、实打实发表观点。
据统计,今年16月,市政协已完成7个调研课题,报送的4篇调研报告都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不少建议正在采纳和落实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