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河南周口市淮阳县政协委员联络组实现乡镇全覆盖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河南周口市淮阳县政协委员联络组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1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哲   字号:[][][]
本网讯    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政协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在基层建立政协委员联络组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在2014年先行先试基础上,2015年实现政协委员联络组乡镇全覆盖。
2014年,淮阳县政协根据政协工作实际,在城乡按区域、分系统成立10个政协委员联络组。一年来,各政协联络组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督办提案、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等内容具体、行之有效的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了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等优势,在汇聚力量、协调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5年,淮阳县政协为使政协委员联络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委员联络组工作机构。在全县18个乡镇全部设立政协委员联络组。联络组作为县政协的基层组织,服从县政协领导,联络组由所驻乡镇政协委员组成。主要职责是: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县委、县政府以及所驻地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实施民主监督;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做好本区域政协委员提案督办工作。全面完成县政协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联络组长由县政协和乡镇党委协商确定,主要负责联络组的日常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