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贵州铜仁市政协聚焦农村集中建房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贵州铜仁市政协聚焦农村集中建房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科良 邹志勇   字号:[][][]
本网讯    “隔山喊得应,走路要半天”,这是贵州省铜仁市大多数村落的真实写照。贵州铜仁市政协近日聚焦农村集中建房建言献策见实效。
2013年,铜仁市采取“变散为聚”的方式,率先在沿河自治县7个乡镇实施13个农村集中建房试点工程,转移农村人口4300余人,取得较好成效。如何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处理好“生产、生活、生态”三者的关系,实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成为党委、政府亟须解决的问题,也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课题。
20144月,铜仁市政协成立“沿河县农村集中建房”课题调研组,对沿河县农村集中建房开展专项调研。20149月,铜仁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对全市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围绕“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民生怎么办、建好怎么管”四道难题,提出努力破解资金“瓶颈”、认真解决移民长远生计等五个方面意见建议,力促实现每个农村集中建房点“功能城镇化、农村现代化”,促进美丽乡村向人文乡村、魅力乡村转型升级。
报告送呈市委、市政府后,市委书记对报告作出批示,要求“转发各区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吸纳”,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政协视察报告中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于今年1月和5月,分别召开铜仁市农村集中建房工作调度会议和全市农村集中建房现场观摩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