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海南海口市政协为城市管理建言献策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海南海口市政协为城市管理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林东程   字号:[][][]
本网讯    海口市政协近日举行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就进一步提升海口市城市科学管理水平,与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市容委、市政管理局、市环卫局、市园林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专题协商,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李爱国委员建议加强智能城市建设,推广数字化城市管理模式,形成多部门联动;建立司法城市管理机制,将司法行政城市管理结合起来,为城市执法廓清权限;下放城市管理事权,城管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实行城管公共服务外包;加大城市环卫市场化运作力度。
关金生委员认为,城市道路绿化要确保景观和遮阳功能,减少公园的商业行为,打造市民活动空间。他建议大力推广立体绿化、屋顶绿化、房前屋后绿化,让海口市绿起来。
景长军、文德林、吴光亮等委员提出,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按照权随责走、钱随事转的原则,通过采取财政拨款的方式,充分调动镇(街道)、社区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积极性。应通过培育市场组织购买服务,将不涉及行政权力的某些服务事项或者辅助的管理事项,交给社会服务机构,逐步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协同、公众参与的齐抓共管格局。
市政协主席韩美指出;要围绕打造海南旅游特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坚持建管并重、标本兼治、疏堵结合、打防并举、责权统一五个管理原则。以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实现城市管理标准化、规范北、精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打造海南“首善之城市”。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