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安徽省宣城市政协专题协商全面依法治市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安徽省宣城市政协专题协商全面依法治市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吴东承   字号:[][][]
本网讯    “模拟法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建议很好,下一步要纳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中,认真研究落实”。62,安徽省宣城市政协召开“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协商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对协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人民群众是全面依法治市的主体和力量源泉,宣城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将“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确定为2015年度7个重点协商课题之一。会前,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将23名委员分成4个调研小组,选取4类重点对象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广泛调研。
委员们坦言,当前宣城市在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方面还存在发展不平衡、认识不到位、基层经费保障不足、法治宣传教育力量薄弱等问题。
“领导率先垂范是关键,党校要将宪法、法律知识列为各类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对领导干部进行法治轮训,市委、市人大要将‘述法’纳入年度述职考核。”汪红旗委员建议。
“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年度推进依法治市行动计划,明确一至两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确定落实进度时间表,并予以公开,定期督查、年度检查。”李有胜委员认为。
“加强青少年尊法学法意识培养,完善法制副校长配备,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法治素养提升纳入‘五好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中。”潘丽华等委员提出建议。
协商座谈会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市政协副主席孔和平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要发挥渠道畅通、专业性强的优势,继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做好协商纪要的跟踪落实,力促协商成果转化,助推法治宣城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