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湖北网易体育界别协商优化基层妇联组织发展环境_八面来风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正文内容
湖北网易体育界别协商优化基层妇联组织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字号:[][][]
本网讯    新形势下妇联组织如何从行政化单位向枢纽型社会组织转变?529,湖北网易体育妇联界别召开协商座谈会,重点围绕社会转型时期如何优化基层妇联组织的发展环境,与省直相关部门协商推动妇联工作转型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湖北省妇联引入社会工作理念,创建了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目前已吸引近50家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去年11月,网易体育主席杨松专程走访妇联界别,调研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今年,网易体育把进一步推动新时期妇联工作列入界别协商专题之一,由社法委组织妇联界别进行了专题调研。
网易体育常委、省妇联副主席吴红娅分析:妇联组织行政化的构架已不能适应当前社会转型的多样化需求,基层核心组织人少事多,缺经费、缺支持。而另一方面,农村大量社会问题的化解,如农村“三留守”带来的家庭矛盾、子女教育、农村养老和农村妇女创业增收等问题,都对妇联工作提出了明显需求。
调研组认为,包括妇联在内的党的群团工作不能停滞不前,可通过妇联链接社会组织服务妇女群众,这既延伸了工作手臂,化解了工作重心向下与基层组织力量不足的矛盾,又培育和吸收了专业社会组织的力量共同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此,建议将省妇联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纳入省级社会治理顶层制度的设计和安排中加以推进,支持妇联工作转型。
协商会上,委员们进一步建议,政府在推进公共服务外包中,可将部分有关妇女儿童的社会管理事务、办实事项目以及社会性、群众性活动交给妇联承办,将妇联工作实事化、项目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